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菜园里划过的一抹绿


菜园里划过的一抹绿

     当看到菜园里飞快地划过的一抹绿色,当听到断断续续的”札札”声,我总会兴奋地停下脚步,追随着那一抹绿,捕捉那一声声”札札”。当看到那抹绿色的真身,当来到声音的源头,我又总是呆呆地凝望,不忍去打扰。只得紧紧地盯者,不让任何一个渺小的动作逃脱我的眼睛。是什么让我驻足痴望呢?那就是——蚱蜢。
    八九岁的时候,我经常回去菜园帮妈妈做点事,但从不忘记跟我那蚱蜢老朋友打声招呼。如果蚱蜢在吃东西,我就会站得远远的,静静地望着他那优雅的吃相,生怕打扰到他进餐。蚱蜢每次都专心致志地享用他的大餐,每吃一口不忘停一下,仿佛是在回味,又好像在咂嘴,或是慢慢咀嚼,还真是可爱无敌。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认为蚱蜢全是绿色的。直到一天,我看到了一只很壮很大的黄褐色蚱蜢,他比我之前见过的更灵活,更勇猛。他正和一只绿色蚱蜢头顶头,打得起劲,你推我攘,有趣极了。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结果,直到霞光染红了我的发丝,直到他们放开架势,毫发无损地离开。他们刚才是在谈话吗?就像上司与下属。我想着——如果我们能互相懂得对方的语言该多好啊!  
    我和蚱蜢之间发生的最难忘的事,也是我做过最愚蠢的事。那一天,闲来无聊,不经意间发现了一只蹦蹦跳跳的小蚱蜢,我的好奇心立马翻滚起来。想看看蚱蜢的身体,为什么能跳这么远。于是我选择了残忍地分解蚱蜢。我一只手抓住蚱蜢的身体,只见,蚱蜢的几条腿不停地挣扎。这在当时的我看来很有趣,丝毫没有觉察这是他的求救。最终,小蚱蜢在痛苦中不再动弹。先不说我没有仔细观察,看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想有个叫家的地方
       我们班
       悄然流逝的岁月
       我和泥土有个约定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肩上的担子
       爱是糖甜到忧伤
       换个角度看问题
       我们的约定作文400字
       畅想2012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公园里放风筝
    校园里的小公园
    校园里的芒果树
    我家的菜园系列(二)
    我家的菜园系列(一)
    发生在校园里的一件难忘的事
    花园里萌动的生命
    菜园里的大石头
    校园里的大榕树
    校园里的声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