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话题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以前那屈辱的历史:三大不平等条约.南京大屠杀.甲午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等很多屈辱的历史。这些东西就是压在我们身上的三座大山,让我们喘不过气来就犹如一把把刀子,一次次的划在中国人的心上,给我们中国人带来伤害。比如南京大屠杀,南京所有人都难逃一劫,南京大部分的文献.宝贝都被可恨的日本侵略者全部洗劫一空整个南京在那段日子都被笼罩上了一层黑暗的迷雾,这些都是侵略者的罪恶呀!
  现在我们的新中国强大了,振兴了。比如,新中国核导弹爆炸成功,火箭卫星上天,龙芯的开发研制;截至2004年年底,新中国共拥有34项世界遗产,居世界第3;就在2008年,首都北京举行了奥运会.残奥会。还有即将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都证明了新中国的强大。但我们不能只看眼前,我们要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要铭记历史,好好读书,将来报效祖国,为新中国出自己的一分力!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探秘数字黑洞
       我幸福的一天
       我是小厨师
       运动会的酸甜苦辣
       我是小小推销员
       我和书交上了朋友
       二十年后回到故乡
       一句名言警句给我的启示
       妈妈的味道
       胜似亲人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不忘插柳恩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永不忘怀的友谊
    九一八,勿忘国耻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贺』永不忘的阳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