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我非常气愤。  
  圆明园以前是多么美丽啊!雨果曾经说过:“有一座言语无法形容的建筑,某种恍若月宫的建筑,这就是圆明园。”请想象一下,有语言无法形容的建筑物,有某种月宫般的建筑物,这就是圆明园。是啊,这座恍若月宫的圆明园美得让人嫉妒。终于,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闯进圆明园,大肆掠夺圆明园中的奇珍异宝[注: 珍异难得的宝物。],五彩锦缎,破坏一些瓷器,瓷器掉落在地上的声音震耳欲聋[注: 形容声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聋了。],抢夺过后,这些残恶的英法联军一把火烧掉了圆明园,园中的宫女、太监全被活活烧死!我十分气愤,也十分惋惜。气愤英法联军为什么这么凶残,气愤咸丰皇帝为什么那么懦弱。惋惜的是一座美丽的、如同梦境般的园林被火吞噬了。  
  我觉得,清政府怎么那么无能,英国、法国、日本都到自家门口儿了,还不反抗,还不战斗。自从1840年来,我国就饱受磨难,由于清政府太软弱了,我国被迫割让了“香港”、“澳门”……,日本对我国更是残忍,“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尤其是“南京大屠杀”,我仿佛看见千千万万[注: 形容为数极多。]的老百姓死在长刀下,地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军训遐想
       感谢您,外公
       we are going to visit the zoo
       “男子汉”
       米雪
       这个周末真有意思
       一念之差
       麦儿的快乐
       大象过河
       伟大的党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勿忘“莲”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
    淡蓝色的勿忘我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勿忘历史强我中华
    九一八,勿忘国耻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