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勿忘历史强我中华


——观《抗日战争图片展》有感
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参观抗日战争图片展览,怀着异常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展览室。
同学们进入了展览室,都深深被这些日本人的残忍行为震撼了,也被战士们的浴血奋战给吸引住了,这时我仿佛也卷进了这场伟大而又残忍的战争中来。
我目睹了日本人的种种暴行:践踏我国的土地,枪杀我们的同胞,活埋我们的亲人,甚至用活人做细菌实验,这实在是太残忍了,太残忍了!日本人伤害了我们多少同胞啊!在那场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中,这些侵略者,在城内举行了杀人比赛,杀人取乐,杀人祭马,杀了我们的中国人何止千万,在城内还胡作非为,强暴妇女,掠夺财产,杀死老弱妇人数之不尽,连还在肚中的小婴儿都不放过,他们对我南京同胞的伤害无法用笔墨形容。
我们的中国人命共产党也在这时,揭杆起义,领导八路军,新四军,南华游击队对日军以沉重的打击,这些满腔热血的中华儿女,奋勇抗击起来。学生参加了抗日,工人参加了抗日,农民也参加了抗日,汇成一支浩瀚的抗日洪流。我们的军队顽强抗击,一打就是八年,这八年抗战是多么艰苦,牺牲了多少战士,才换来今天的和平,到了1949年10月1日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但这以后,还有一些日本人成立了靖国神社,说日本人没有侵犯过中国,只是进入了中国,多可耻呀,这样的换词招也能想得出来,这实在是可耻,不仅仅这样,还有日本人还篡改历史教科书,试图想掩埋历史真相,你说他们的行为可耻吗?我觉得这些日本人真是可耻,真是可恨。


日本那么小的国家,怎么能够侵犯我们中国呢?俗话说“落后就要挨打”,这就是我们被小小日本进犯的原因所在。原来我国科技落后、经济也落后,所以被日本人侵略,现在呢?虽然我国近年来发展迅猛,但是和日本比我们国家的科技、经济水平还是稍逊一筹,所以我们青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两只水桶”有感
       我最敬佩的老师
       我最喜爱的故乡人
       再见了,母校
       再见了!公学!我要走了!
       给杨澜阿姨的一封信
       游中山陵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开往“春天”的“地铁”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最敬佩的一位历史人物
    血染的历史不屈的民族——读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重温历史感受经典
    历史的选择
    历史的天平
    勺子刨下的“雪历史”
    勿忘“莲”
    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