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历史的选择

  

  中国是一个被历史选择的国家、是见证了历史进程的国家,没有“之一”!

  ——题记

  当被世界公认的六大文明发源地之中的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伦、古希腊以及古玛雅等五大文明发源地极其文明被战火掩埋、被其他文明同化的时候,唯有古中国极其文明在战火中经受着残酷的考验并且变得愈加辉煌。

  中国虽然出了一个历史的罪人——王道士,他将敦煌石窟之中许多无价经藏以低价“换”给了那些别有用心[注: 用心:居心,打算。心中另有算计。指言论或行动另有不可告人的企图。]的人,但是在中国人不懈的努力研究之下却是使世界不得不承认“敦煌文化一直在中国”;中国虽然曾经出现了许多“识时务”的“俊杰”,但是世界也不得不承认绝大部分中国人都拥有坚强不屈[注: 屈:屈服。坚韧、刚毅,毫不屈服。]的品格和民族气节;虽然中国曾经在历史上出现了许多谋朝篡位的事情,但是世界不得不承认在中国的历史上当家作主的一直都是我们中华民族!这一切都是因为中国是被历史选择的国家!

  我恨历史,恨历史的选择。虽然正是因为历史的选择让中国成为了见证历史的国家、让中华民族拥有举世闻名[注: 全世界都知道。形容非常著名。]的智慧从而让世界承认中国人是创造的天才。古中国人发明了举世闻名的四大发明、创造了比《希腊神话》更浪漫的《山海经》、让古中国宋朝的数学家祖冲之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将圆周率精确到小数点后七位的人……像这样的成就太多太多,但是对于这一切原本应该属于中国人的荣耀的成就我非但不感到自豪反而感到悲哀。因为正是这一切让古中国的当权者开始做起了“天朝上国”的春秋大梦、自以为是[注: 是:对。总以为自己是对的。形容主观,不虚心。],以致于当西方列强举起了由中国传过去的黑火药技术改造而成的弹药指向中国的时候当朝京城的上空还绽放着那些炫目、美丽而又让人沉迷的烟花……小学生作文网t262

  正是因为古中国人的自大使得中国最后成为了半殖民地国家,你说,我能够不恨历史的选择吗?

  我爱历史,爱历史的选择。因为历史的选择让中国的古中国文明没有像其他的古文明一样被其他的文明同化或消失在了历史与岁月的长河中,让我们现在还有“百家”文化可供崇尚。但是我爱历史最大的原因却是因为历史选择了新中国、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现在的新中国在中共的领导下放弃了古中国当权者的自大、真正明白“学无止境[注: 指学业上是没有尽头的,应奋进不息。]”的意义,全面发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点、发挥我们的优势并且补足我们的补足,团结一致,让我们中华民族可以不朽地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中。读后感范文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历史选择了中国、选择了中华民族,这其中有悲有喜,那么我到底应该爱历史的选择还是恨历史的选择呢?我不敢肯定,但是我敢肯定一点,那就是历史选择了新中国,让新中国给我们青少年留下了更灿烂的明天、更光明的前途以及更为巨大的责任。

  我们作为新中国未来的继承人,我们绝不能毁了先辈们用血汗为我们后代留下的基业,就让我们为了祖国去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谱写更加辉煌的历史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多走一步
       生命的颜色
       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
       让我是我
       民,为食升天
       标准
       勇当书山上孤独的行者
       假如我是嫦娥
       不切实际的乌鸦
       假如给我一台时光机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最敬佩的一位历史人物
    坚定的选择
    血染的历史不屈的民族——读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重温历史感受经典
    历史的天平
    勺子刨下的“雪历史”
    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古人不远,我最喜爱的历史人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诸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