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所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时间在1949年10月1日所凝聚,东方的巨人站了起来!中国,这是一个多么神圣与亲切的名字。她是昂然傲立在东方的雄鸡。她不但历史悠久,还有雄伟壮观的锦绣山河。她用辽阔的土地和丰富的资源哺育过多少中国人!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心中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我们都是华夏儿女,自三皇五帝以来便有了我们的文明。正因为祖国兼有了夏之仁德,商之繁荣,周之富有和秦之博大,我们才能在校园里学习,和平年代里生活。试想如果祖国不昌盛,我们能在这优越的条件下生活吗?当侵略者手举着枪支,迈着罪恶的步伐践踏祖国时,当残暴的日本军官挥舞着屠刀在南京向一个又一个无辜的中国人砍去时,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莫大的耻辱。这些铁的事实证明了一句话―――落后就要挨打。  
  圆明园被烧焦的废墟上,我看祖国是一滩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祖国是一团火。但我的祖国没有沉没,她像被激怒的东方雄狮奋勇抗击,为了我们神圣的土地死不足惜。孙中山先生在黑夜里规划治国方案;毛泽东主席在贫瘠的土地上支岳飞在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爷爷指引这多灾多难的中国从世纪的风雨中走过!  
  在《满江红》中写道:“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史记》中记载霍去病的一句话:“匈奴未灭,何以家为?”这等豪言壮语又使多少中国人奋发图强。从古至今曾有多少爱国人物用鲜血抒写了一曲又一曲的爱国之歌。  
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相信每个中国人心中都会涌起一种自豪,骄傲,神圣的感情。因为这红旗是由世世代代仁人志士的鲜血染成的旗帜。祖国光荣,则人民光荣;祖国耻辱,则我们耻辱!“东亚病夫”的帽子已被我们甩在了地上。从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到第一颗氢弹爆炸;从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到第一次太空行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奇味的“她”(2)
       老师不在的时候(转载)
       春,来了!
       成长的滋味
       眼泪
       人鱼公主(二)
       人鱼的邪魔王子
       四季景色
       宇宙历险记
       秋之魅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勿忘“莲”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
    淡蓝色的勿忘我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勿忘历史强我中华
    九一八,勿忘国耻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