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探秘数字黑洞

  今年,我们学了一个很有趣的东西——数字黑洞。数字黑洞是指某种运算,这种运算一般限定从某些整数出发,反复迭代后结果必然落入一个点或若干点。
  其实,“数字黑洞”还不止一种,除了我们学的“卡普雷卡尔黑洞”还有“495数字黑洞”、“123黑洞(即西西弗斯串)”。但是最有名气的数字黑洞还是“3×+1猜想”。它的计算非常简单,从任何一个整数开始,按照一个简单的运算模式:偶数除以2,奇数乘上3,再加上1,如此最终必然跌进421的循环。数学家们对“3×+1猜想”做了很多研究,也做了无数次的验证,但离解决问题还非常遥远。1970年后就陆续建立有关这个问题的奖金,最高奖项竟然达到1000英镑!看来这个数字黑洞好像很受人们的重视呢!也不知道现在研究出来没,如果到我长大还没有研究出来,那我也会去好好研究一下的。
  数字黑洞不仅是数学学的研究对象,还是很多国家的游戏呢!有些数字黑洞还是数学家们在孩子、大人玩游戏时偶然发现的。
  数字黑洞这个“洞”里也许还有很多没有发现的东西,这些都期待着我们学好数学后去一一探索。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幸福的一天
       我是小厨师
       运动会的酸甜苦辣
       我是小小推销员
       我和书交上了朋友
       二十年后回到故乡
       一句名言警句给我的启示
       妈妈的味道
       胜似亲人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数字中的文明
    数字图书大战纸图书
    画“x”为数字之牢
    我与数字的较量
    玩数字黑洞游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