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一句名言警句给我的启示

  有一句名言警句给了我很大的启示。这句名言警句是:“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意思是一个人要是虚心的话,什么事都能做成。但一个人要是自满的话,你要他做十件事情,他有九件是做不成的。同样它给了我一个启示:虚心能结交到更多的朋友,有一件事可以证明:前几天,我在看作文书的时候,我看见了一篇作文,她是这样写的。
  在一次数学考试中,因为“我”报了一个数学竞赛班,所以“我”得了全班第一名!下课后,就问了班上朋友的成绩,她们都没“我”考得好,于是“我”笑呵呵地说:“你们虽然都考得好,但都没“我”考得好!”慢慢的,她们远离“我”了。后来我也找出了自己的问题,在一次语文考试中,“我”一样得了第一名!而她们也全进了前三名,于是班上人都夸“我”,而我却谦虚的说:“她们也考得不错啊!第二名只比“我”少0.5分!”
  渐渐的,她们就不远离我了。
  它给我的启示:虚心的人才会受到别人的喜爱,自满的人是受不到的!”我要做虚心的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的味道
       胜似亲人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
       愿望茶
       陪你去看海
       凤凰二日
       多彩的校园
       搭错车
       致安徒生爷爷的一封信
       姥姥家的“小不点”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那时候我想起了这句名言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一句话,伤透了心
    一句“我爱你”
    一句《读书笔记》改变了我
    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
    她的一句话
    令我失望的一句话
    一句话
    最爱那句名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