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生活的滋味

对我来说,一本好书就像一根法力无边的魔法棒,让我痴迷;一份爱心就像一篇好的诗章,让我明白生命的真谛;而生活就像五味瓶中的——  
  酸  
  唉!唉!!好端端的一个周末,本来想看看书,清静清静,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妹妹。我的妹妹前两天被寄托在舅妈家,可早不回,晚不回,偏偏在今天回家。  
  “姐姐,我要画画。”“我要吃东西。”哎呀呀,还真以为自己是个小地主呀!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呀!我告诉你,你最好给我听话一点,否则别怪我不客气!”“哼!你在凶,我不跟你玩了!”妹妹拿起笔就往我的本子上乱画。啊!那是我的作文本。我心中的火山终于爆发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冲过去将心中的怒火一次性全部“喷”在妹妹身上。这时,妈妈回家了。妹妹恶人先告状,装着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走到妈妈身边,还添油加醋地把我骂她说成我“打”她。妈妈还训斥了我一顿。唉,没办法,谁让她是我妹妹呢!这就是生活的滋味——酸。  
  甜  
  “27、28、29、30!我终于存到30元了,下午,我就拿着这些钱去买书!”好不容易等到了下午,我怀着高兴的心情来到书店,找到我已期待很久想买的书。看了一下书名,便把它拿给营业员付钱。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这就是生活的滋味——甜。  
  苦  
  “哇,不是吧!才一个早上就把我忙得团团转!晒衣服、洗碗、扫地、拖地。”这么多的事情怎么办呢?一件一件来吧。晒衣服,本来1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的活,我却用了几小时。好不容易把这几件事干完了,本想好好休息一下,可妈妈又让我去烧开水。唉,这就是生活的滋味——苦。  
  生活,其实就像五味瓶,蕴含这各种滋味;就像调色盘,有着各种色彩,它就等着你去尝试,等着你去体会!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张老师,我想对您说
       奇怪的大食会
       读书的“烦恼”
       猴子争食记
       “缺心眼”的妈妈
       最敬佩的人
       乡下美景
       公主的转世
       雨中的回忆
       如果我是老师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生活中的那朵浪花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失败的滋味
    关于生活变化的作文
    记忆中的滋味
    绿色生活——请跟我换购物袋
    生活趣事
    生活就像万花筒
    感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生活中的小镜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