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忍耐是成功之桥

  今天我一口气读完了《司马迁忍辱著书》这篇故事,并被深深地触动了。

司马迁是有名的史学家。他在当史官时,将军李陵因被困而投降了匈奴。汉武帝大怒,下令要杀李陵全家。司马迁因为为李陵求情而遭受宫刑,全身上下一片腐臭。司马迁开始绝望想死,但一想,我的史记还未完成,怎么能死呢?后来他忍辱负重,终于完成了历史巨著《史记》。

我想,如果当年司迁不能忍受宫刑的屈辱与痛苦,一死了之,又怎么会有今天的史记呢?如果他不能忍受别人的抵毁与打击,又怎么能留芳千古,深受人民的推崇和尊敬。可以看出,司马迁的成功与“忍”字是密不可分的。可是现在,人们的忍性越来越少了。有时为了一点点小事,就直嚷嚷要报仇,有的甚至害人性命;还有在学校里,同学之间发生冲突,两个人就二话不说,大打出手,最后弄得两败俱伤。你们说,如果大家都可以忍耐一下,又怎会出现这种害人害已的事呢?有时候,适当地忍耐一些事,还能为自已的理想架上一座坚固大桥。总之,我们要知道,退一步海阔天空,进一步可能危险重重。

忍耐是成功的大桥,耐心是一块块铺路石。多一份忍耐,就多一座桥,多一份忍耐,就多一条路。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山茶花
       蓝猫、淘气、肥仔太空大冒险
       难忘的周教官
       给好朋友的一封信
       假如我是
       暑假里的一件事
       奇奇历险记
       给妈妈洗脚
       登山历险记
       参观白山大厦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有健康才有活力——健康是成
    失败也是成功
    失败是成功之母
    自信是成功的一半
    努力是成功的前提
    坚持就是成功
    失败是成功之母
    失败是成功之母
    忍耐
    努力就是成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