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忍耐

小不忍则乱大谋。——孔子  
  忍耐之草是苦的,但最终会结出甘甜而柔软的果实。 ——辛姆洛克  
  君子忍人之所不能忍,容人之所不能容,处人之所不能处。 ——马南屯阝  
  坚忍是成功的一大因素。只要在门上敲得够久,够大声,终必会把人唤醒的。 ——朗费  
  耐心是一切聪明才智的基础。 ——柏拉图  
    
  春秋时期人,吴国和越国交战,吴王夫差率兵打败越军,并俘虏了越王勾践。夫差为了显示自己的宽宏大度,没有杀勾践,而是让他做了自己的马夫。勾践受着屈辱,像仆人一样干活。三年后,夫差觉得勾践的确甘心臣服了,就把他放回了越国,勾践回国后,发誓要洗刷耻辱,他每晚都睡在柴草上,还在床前挂了一个苦胆,每天都添尝胆汁的苦味。后来越国渐渐富强起,勾践见时机成熟,便出兵打败吴国,成为春秋末期的霸主之一。成语:“卧心尝胆”由此而来。  
    
  “以柔克刚”是老子哲学思想的主要内容,也是世界上竞争者取胜之决窍。  
  柔,非怯懦,而是一种以退为选的权变,一种骄敌之志而暗蓄力量的极高计谋。自己示弱,可以侠敌人不注意,而得保全。太“刚”者,锋芒太盛,容易招惹事非,暴露自己之不足,为“柔”者所败!大柔非柔,到刚无刚!   
  在身体上,牙齿最硬,可谓“刚”,而舌头则是“柔”者。但是,等人年纪大了,牙齿都脱落,而舌头完好,这是为什么?大树比小草刚强的多,但时,当台风来的时候,大树经常连根拔起,而小草却安然无恙;风无形无体,却能够拔屋倒树;水可方可圆,可谓至“柔”,却能够怀山襄陵。这不是说明了刚强的未必是强,柔弱的才是真正的强吗?  
  我的小表弟既可爱又讨厌,可爱的是,他长的胖乎乎的,黑黝黝的,我的爸爸称他非洲小家伙,左右邻居都叫他小地主。我最喜欢用手摸他那张可爱的小脸蛋,又嫩又滑,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廉耻
       我叫篮球
       我当“和事佬”
       于勒归来
       秋天
       等待
       当美丽的华梦玻璃破碎时
       超市暑期工之感
       那年秋天
       那一抹阳光
     
     我环保
     美好的生日
     大自然的奥秘
     我学会了弹钢琴
     雨中的一件事
     肮脏猪找朋友
     龟兔赛跑(续篇)
     军训遐想
     美丽的青山公园
     我爱春节
    忍耐是成功之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