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廉耻

跆拳道精神: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  
  教练要求我们绿带级别的学员在考绿蓝带前用“廉耻”两个字写一篇文章。“廉耻”是什么意思?我只识其字,不知其义,我马上想到去请教知识渊博的老师——computer  
  孔丘 (前551年9月28日~前479年4月11日,字仲尼。排行老二, 汉族人,春秋时期鲁国人。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  
  《论语》中有这样一段话:子贡问孔子,怎么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士”,即有知识的高尚的人。孔子说:“行己有耻”是第一要,接下来是“不辱君命”以及“孝”、“悌”,最后是“言必行,行必果”。这里的行已有耻,就是对自己的不良行为要有羞耻之心。在孔子的心目中,知耻是第一位的。  
  管仲(约前723或前716—前645):姬姓,管氏,名夷吾,谥曰“敬仲”,汉族,中国春秋时期齐国颍上(今安徽颍上)人,史称管子。春秋时期齐国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  
    
    
  “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乃灭亡。”这是两千七百年前振兴齐国,成就霸业的一代英才管仲的千古名言,在管仲看来廉耻是立人之大节,盖不廉,则无所不取;不耻,则无所不为。  
    
  毛泽东,字润之(原作咏芝,后改润芝),笔名子任,生于清朝湖南省长沙府湘潭县韶山冲,逝世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中国革命家、政治家、战略家、理论家和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他逝世的1976年间,毛泽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高领导人。  
  毛主席的名句:“治国就是治吏。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将不国。”就是儒家治国核心思想之一。毛主席一生只穿中山装,中山装的设计,就是中山先生根据礼义廉耻四维来设计的。事实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叫篮球
       我当“和事佬”
       于勒归来
       秋天
       等待
       当美丽的华梦玻璃破碎时
       超市暑期工之感
       那年秋天
       那一抹阳光
       我真想带它走
     
     我环保
     美好的生日
     大自然的奥秘
     我学会了弹钢琴
     雨中的一件事
     肮脏猪找朋友
     龟兔赛跑(续篇)
     军训遐想
     美丽的青山公园
     我爱春节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