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努力就是成功

蝉是一种很奇特的昆虫,它的卵在地下要经过七年的成长期,以至形成了浑身的硬壳,才从坚硬的土层下爬出。一般是凌晨的时候,它们从地面爬上树干,脱去“铠甲”,高声鸣叫,度过一个夏天,然后死去……没有蝉鸣的夏天便不是真正的夏天。  
  转念一想,我们人生不是也向蝉一样吗?从出生到长大以至到最后死亡,同样经历了风风雨雨。可是结果却各不相同:蝉把生命的全部都用在了唱歌上,用尽心血。而我们中有些人呢,只不过吃喝玩乐而已。由此可知,蝉的生命:充满意义;而有些人的生命:无所事事。  
  海伦凯勒,是一个又盲又聋又哑,忍受着三重痛苦的人,但她凭着她那坚强的信念,终于战胜了自己,走完了人生之路,体现了自身的价值。  
  但你可知道,海伦凯勒想要成功却付出多大的努力?当海伦凯勒十九个月大,一场疾病让她三重残疾时,生理的剧变,令小海伦性情大变,直到在沙莉文女士地帮助下,两人手携手,心连心,唤醒了海伦那沉睡的意志力量,让海伦感觉到了光明。长大后,海伦学会了写稿、游泳、甚至会划船和骑马。最后取得了成功。  
  电影明星史泰龙,在未成名前十分落魄。当时,他立志要当演员,信心十足地跑到纽约电影公司应聘,都因为外貌不出众以及说话咬字不清而遭拒绝。在被拒绝了一千五百次以后,他写了《洛基》剧本,并且拿着剧本四处推荐,又被拒绝了一千八百次,但是,他不灰心,终于遇到一名接纳他的老板。坚持到底的史泰龙如愿以偿,最后成为名闻国际影坛的超级巨星。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姐姐
       智斗老狼
       眼镜找朋友
       一次有趣的经历
       心中的春天
       我和小壁虎
       下中国象棋
       欢快的旅游
       “母亲”
       钓虾记
     
     我环保
     美好的生日
     大自然的奥秘
     我学会了弹钢琴
     雨中的一件事
     肮脏猪找朋友
     龟兔赛跑(续篇)
     军训遐想
     美丽的青山公园
     我爱春节
    平安就是幸福
    嘿,这就是我
    团结就是力量
    瞧,这就是老爸
    努力就有收获
    那就是——我
    体育,你就是乐趣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美就是这样创造的
    考试就是竞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