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改变命运


人生中虽有许多选择,但是对于出生于贫困地区的你,虽然没有阳光的照射,但你拥有了学习的机会后,你就以靠读书改变命运。
高尔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书,以是哺育心灵的母乳,启迪智慧的钥匙。”英国著名的唯物主义哲学家、科学家培根也说过一句话:“知识就是力量!”21世纪人类社会进入知识时代,知识更是力量。不仅仅体现在社会发展方面,对人的生存发展来说也是如此。知识不仅是人的精神食粮,更重要的是生存竞争、未来发展的必需品。个人只要拥有了别人没有的知识和能力,才能在竞争中不被淘汰。因此,勤于读书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之一。”
其实,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要看你自己怎样去选择,如果你选择了勤劳诚实的汗水,坚忍不拔的毅力,万难不屈的精神。孜孜不倦的读书,你就可以用知识去挑战命运,改变你的未来。
未来的社会是具有机遇、挑战和竞争性质的,在每个地方都需要知识,要想在好的工作岗位上工作,就得有硬本领,在将来的社会,有很多地方都需要知识,例如:在航天事业需要知识,这样你就能设计出神州8号、9号、10号……为祖国贡献出你的一份力量;在影视界,也需要知识,如果你是导演,就要用你的知识去谱写好的剧本;如果你是演员,就要用你的知识去演绎你不一样的角色;如果你是歌星,你就要用学的知识去唱出美丽的声音;如果你是作词、曲家,你就要用你的知识去谱出一支支美好的音符。在法律界,如果你是律师,就得用你的知识去帮助别人打赢官司;如果你是顾问家,你就要用你的知识去帮别人解决法律问题……


看来,在未来的社会里,要想挑战命运,改变未来,你就必须得勤奋读书,热爱学习,始终保持“爱学、勤学、多问、”的学风。读书改变命运,阅读滋养心灵。崇拜别人,不如塑造自己。让自己报效祖国,让中国科技发达,国力胜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眼睛的自述
       永远的伤痛
       班级“四大天王”
       可爱的小西瓜班长
       昨天我还不懂事
       美丽的网络开花吧!
       梦想的翅膀
       随感
       诚实值千金
       让书香飘满校园——写给学校领导…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书改变了我
    我是个读书迷
    妈妈是个读书迷
    姐姐是个读书迷
    读书使我受益一生
    我也当回读书迷
    读书的故事
    一个爱读书的女孩
    一句《读书笔记》改变了我
    读书改变了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