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春天的家乡


啊,春姑娘来了,她走过了田野,走过了校园,来到了我的家乡。
漫步在田间小路上,我看见田里是绿油油的一片,绿得发光,绿的鲜亮,一阵微风拂过,田野里顿时翻起了一层又一层绿色的浪花。我沿着小路继续走,来到一个池塘边,只见池塘中间架着一片网,左边养鱼虾,右边养鸭子,这时一群鸭子正在自由自在地嬉戏,仿佛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池塘边还有一片竹林,竹林里盛开着桃花。眼前的一派景象,真像诗句“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啊!
我在竹林里左穿右插,来到池塘的另一边,这是一个大花坛。此时的花坛是五颜六色的:红的像火、白的像雾、黄的像金、粉的像霞……芬芳浓郁的花香招引了一大群勤劳的蜜蜂和蝴蝶。而在前面不远处,在软软的泥土中也有点点绿色探头探脑地冒出地面,张望着四周。这是小草,是多么幼小的生命!我舍不得把脚踩上去,生怕踩坏了这幼小的生命。再仰头看看天空,一对燕子正从远处灰朦朦的天际飞过来。它们贴着水面,越飞越近,好像是想在附近的农家找地方做窝吧!
我绕了一个弯,来到了小朋友在玩耍的篮球场,这里正有几个小弟弟小妹妹在玩游戏,忽而天空阴了下来,“要下春雨了!”果然,不到半分钟,“淅淅沥沥”的雨点落了下来,它细如牛毛,如针线,打在身上舒服极了!啊!我爱春天!我爱春天的草,爱春天的风,更爱这如针、如线、如轻纱、如薄雾,轻飘飘、纷纷扬扬的春雨!雨后,大地的空气仿佛被滤过似的,格外清新,一阵雨后特有的清风迎面拂来,令人心旷神怡。


我爱春天,更爱家乡的春之声,春之色,春之梦!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香诱人
       迷案
       我是一部手机
       军训
       英雄事迹激励着我前进
       读《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有感
       游九寨沟
       蜗牛搬家
       一节口语交际课
       登鹤山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春天送你一首诗
    夏天的故事
    我的家鄉
    美丽富饶的家乡
    放飞春天春令营
    记忆中的家乡
    秋天的遐想
    未来的家乡
    秋天的美丽景色
    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