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书香诱人


老师、同学们,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诱人》。
俗话说得好: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书籍是人类的编年史,它将整个人积累的无数丰富的经验,世世代代传下去。
自从我有记忆开始,对书我就有了很深刻的印象。印象中那时候的书是图画和拼音的世界,我被那五颜六色的彩图给牢牢地吸引住了,缠着妈妈给我讲上面的故事,《红孩儿》、《灰姑娘》、《青蛙王子》……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伴我进入甜美梦乡。上小学后,随着识字的不断增多,我读书的兴趣越来越浓了。虽然我拥有的书不断在增加,但我仍不满足,周末常去书店遛遛,淘淘好书。那些幼稚的童话书已远远不能满足我的要求了,传奇类的、励志类的书我看得可认真了,遇到我喜欢的书我会废寝忘食地蹲在书店里看上半天也不出来。书就像我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似的,始终伴随着我,是我的良师益友。
可能有同学会问,为什么我们要读书?而这时,我会回答他(她),说:“因为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视野,让我了解科学、文化、地理、民俗风情等各方面的知识。读书可以积累很多优美的句子和好的词汇,让我在写作时可以运用自如、妙语连珠。所以,我们要读书。”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我们读书时手拿一支笔,遇到好的词语或句子便把它画起来,遇到拦路虎,应该查字典,请教“无声老师”,这样,我们读书才有收获。


杜甫曾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别林斯基也曾说过:“好的书籍是最贵重的珍宝。”
知识好像砂石下的泉,倔得越深,泉水越清。通过读书,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呈现在我面前:上下五千年的人类文明,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以及对未来世界的美好憧憬;通过读书,我知道了善恶、美丑的界限,知道了尊老爱幼、诚实守信的做人道理……书是课堂学习的延续,是课堂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迷案
       我是一部手机
       军训
       英雄事迹激励着我前进
       读《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有感
       游九寨沟
       蜗牛搬家
       一节口语交际课
       登鹤山
       第一次说谎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掬书香之韵浇灌我稚嫩的心灵
    书香童年
    用书香储存自己的童年
    书香作伴
    沐浴在书香里
    让书香溢满背囊
    品书香,感师恩
    浓浓书香溢于心
    书香挚友
    书香伴我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