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绿色暑假

绿色暑假  
  我是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抬起头,只能看到高楼大厦之间的一方蓝天。但我又是农村的孩子,我的爷爷奶奶整日与土地打着交道,他们是地地道道的乡下人。在城市呆得久了,我有些怀念小时候,在爷爷奶奶目光的注视下下河摸螺螺,追着小黄狗在稻田里欢跑的岁月。我想爷爷奶奶了,这个暑假,我决定回农村。  
  还没下车,远远的就看到爷爷奶奶站在村口向我招手。几年没回来,回家的路已变得模糊,昔日的羊肠小道变成了笔直的马路,高低不齐的茅草屋换成了别墅瓦房。只有小河还在,一条条曲折蜿蜒,通向村落的每个地方。只是,还在的小河却没有了我记忆中的碧绿,干净,我有些失落。  
  玩耍了几天,刚来的新鲜感渐渐褪去,看着水草丛生隐隐泛出恶臭的小河,我觉得,我应该做点什么。  
  撑起了停在码头边的小船,我一只手拿一根竹竿,一只手提一个网兜,我用竹竿够着水草,把它们慢慢的移到小船旁,抓着湿漉漉的水草我小心的放进网兜,只一会儿功夫,网兜就满了。我提着网兜上岸,把水草倒在岸边。这样弄了几个回合,岸边的水草也有一堆了,但河里的水草依旧很多,一点也不见少。刚结识的小伙伴琳琳笑着大声对我说:“没用的,水草你是除不尽的!”我点点头,也笑了笑。但我并不失望,我早知道,就凭我,这条小河是干净不起来的。但我一定要为它做点什么,我才会心安。毕竟是它,曾美丽了我童年的记忆。  
  离开了小河,我和琳琳手牵着手,奔向了稻田。绿油油的稻田,像云海,一眼望不到边。呼吸着满载着丰收的香味,真是惬意。“看,韭菜!”琳琳的手一指,我的目光立刻被一片绿色吸引了。琳琳不知从哪儿拿来了两把镰刀,递给我一把,我们比赛起割韭菜来。只见琳琳一手揪着一簇韭菜,在它们的根部用力一割,一簇韭菜就整齐地摆放在了竹篮里。而我呢,手忙脚乱,也只割下了几根,干脆就放下镰刀,双手齐上阵,连根拔起韭菜来,只是,这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祖国,我以你为骄傲
       误解的代价
       露珠,真美
       下雨风波
       难忘啊,那一次校运
       夏的池塘
       有趣的“两人三足”
       夏天的骄傲——月季
       好榜样(1)
       我眼中的诸葛亮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绿色生活——请跟我换购物袋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绿色大巴扎
    家乡,绿色的明珠
    当个绿色小卫士
    绿色的池塘
    绿色丝带
    美!绿色家园
    绿色植物收购店
    绿色植物收购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