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九龙壁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我在五年前北京颐和园看到的九龙壁。  
  清朝光绪年间,慈禧太后垂帘听政,挪用当时海军经费2亿两白银修建了这宏伟的颐和园,她要求工匠们在一面汉白玉墙上雕刻九条精美的龙,并称其为:“九龙壁”  
  这九条龙形态各异、神形兼备、栩栩如生,表情也大不相同,有温和慈祥的,有凶恶狰狞的,有表情平淡的,也有两眼深邃的……在这九条龙中,我最钟情于那只小青龙,它两眼深邃地望着前方,龙须迎风飘扬着,龙爪剑而锋利,金色的鳞片闪耀着灼人的神采,这条龙略显忧伤,它仿佛对我们申诉八国联军对我们的侵害抢掠。  
  有一次,我们学校举行了升旗仪式,要求我们唱国歌,我心想:唉,唱国歌真是多此一举!我才不唱。突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那只小青龙,它好像在对我说:”官文逸啊,你为什么不唱国歌呢?难道你把不爱国吗?我脸刷地一下红了,便马上规规矩矩地唱起了国歌。  
  啊!我爱你!九龙壁。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选择诚实
       快乐的六一
       心灵的归属地
       蝶皌冰
       观海
       小仓鼠
       夏雨
       月光下的三叶草(16)
       倾听生活的答案
       我爱彩虹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九龙沟之行
    九龙山的春天
    九龙山之旅
    九龙公园的桂花树
    游九龙公园
    九龙江啊,我爱你
    烟雨中的九龙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