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选择诚实

诚实可贵,诚实无价。这两个词是说诚实是无价之宝,钱是买不来的。一个人要诚实,才能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而若一个人不诚实,小则误入歧途,大则被人唾骂遗臭万年。所以说:交友慎重,做人诚实啊!下面就有一个关于本人选择诚实的事。    
  记得那是三年级上学期,学校举行“第二届计算比赛”前几天,老师正在选拔代表我们班参赛的同学,为此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几道题,想考考我们,并且还说:“这几道题同学们认真做,因为我要从做题情况和平时表现两方面选出参加计算比赛的人。”我高兴坏了,平时我的数学是数一数二,黑板上的题对我来说又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大概地看来一下题,然后三下五除二,题目答案就出现在了我的练习本上。抬头一看,别人还在刷刷的写着呢!我不禁飘飘然地想:我一定会被老师选上的,到那时,会有多少同学羡慕我啊!    
  过了一会儿,老师开始讲题了。我非常认真地听着,但万万没有想到我竟然错了三道题。我心里开始忐忑起来,但事与愿违,老师说:“做错题的同学请举手。”我害怕极了,不想举手而又不敢不举手,心里也很矛盾,脑子里就像有两个小人在争论。一个说:“千万别举手,否则可能被老师批评一顿,还会失去参加比赛的机会。”另一个小人说:“做人要诚实,这样欺骗老师是不对的,你即使这样可以参加比赛,良心上也会过不去的。”那个又说了:“就骗一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再说这也是突发情况吗!”…… 我经过了两分钟的“思想斗争”,毅然地举起了手。老师把我叫上了讲台,问我错了几道,我小声的回答:“3道。”“什么,三道,一共六道题你错了一半,你怎么回事!本来我还想让你去参加比赛,这样你就别去了。”老师暴跳如雷,说完还在我脸上留下了一个印记。我的泪顺着脸庞流了下来,但我没有后悔,因为我知道老师是恨铁不成钢,同时我也问心无愧。后来不知是老师心软了,还是因为我那天的“勇敢”,我获得了参加计算比赛的资格。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六一
       心灵的归属地
       蝶皌冰
       观海
       小仓鼠
       夏雨
       月光下的三叶草(16)
       倾听生活的答案
       我爱彩虹
       星空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面对困难选择乐观
    选择放弃
    那一次,我选择了坚强
    《历史的选择》读后感
    假如我能“选择四季”
    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选择诚实
    〈〈历史的选择〉〉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