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新朋友小凤儿

前几天,我回到家乡,认识了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她叫曾慧凤,今年八岁了。她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眼睛水灵灵的,像两颗黑葡萄。樱桃小嘴一裂开,露出两只大门牙,因此,小表妹和我戏称她为“大门牙”。  
      小凤是跟外公外婆从江门来我们家乡过暑假的。每天傍晚,二婆都在村口放鸡。小鸡多可爱呀,看鸡成了小凤每天的必修课。可今天傍晚,天气却不太好——要下雨了。小凤帮忙拿着赶鸡棒,左一下,右一下,要把鸡赶回笼。可是小鸡一见赶鸡棒,吓得拔腿就跑。这可急坏了小凤:快下雨了,小鸡怎么办?小凤急中生智:“怡姐姐,你去堵住路口;敏华姐姐,你去堵住左边!”我们应声而去,实际却是偷偷看小凤笑话:瞧,小凤使劲儿一挥棒,“扑叽”,小鸡却往相反方向跑——跑向我!“怡姐拦鸡!”只听一声清脆的嗓音,机灵的小鸡跑掉了。“啊,鸡!”小凤的眉头拧成了一根大麻花,“别跑!”,可调皮的鸡就不回笼。小凤快急哭了,眼睛里,泪珠在打转转:“鸡——回来——”也许是鸡听懂了小凤的呼唤,也许是这鸡也舍不得小凤哭,“叽叽,叽叽”小鸡又回来了。小凤快要夺眶而出的泪儿马上“原路返回”,呵,小凤的脸笑成了一朵花。   
别看小凤这么小孩子气,她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今天,我和小凤在小院里坐,我们就聊了很多……  
     “小凤,你真不错,期末考试双百分。”我赞赏地望着小凤。  
     “ 嗯。其实,我爸爸最大的愿望就是我考上大学……你知道吗,我爸爸原来是可以上大学的,可是家庭原因……现在,妈妈开药店,爸爸在打工,他们对我的学习都管得很严。所以,我每次都争取100分让爸爸妈妈放心。”  
     “哦?”  
     “爸爸说,如果我考了好成绩,就请我吃饭……可我觉得没必要,其实,他们可以在家煮一些小菜,不用破费……长大了,我要挣钱,挣好多钱,那时候,是我请爸爸妈妈吃饭啦!”说到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开学了
       赵老师,我想对您说
       乒乓世界杯
       吃海鲜
       第一次存钱
       海洋馆之旅
       凤凰山一日游
       海上日出
       在电影城的遭遇
       快乐的回忆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与朋友交言而有信
    朋友的故事
    朋友如伞
    好朋友——小小李子
    不是朋友我也需那理由
    我最好的朋友——书
    《朋友,我想对你说》
    人类的朋友作文300字
    朋友之间的“仁”
    朋友对不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