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放鞭

先是在爷爷奶奶那儿放了鞭,鞭声很响,淡紫色的烟雾弥漫在空气中,耳膜一直有个声音在敲,闻起来也挺难闻的,而且还有几分呛人。  
  我自以为明白什么叫过年:从前有一个怪物,叫“年”……嗨,那传说啊已经流传了几百几千年了吧!现在过年,是不是已经变了味呢?是吃年夜饭,是看春节联欢晚会,还是放个鞭,放烟花,拿压岁钱?但很快我又反应过来了,这只是形式上变了,但意义上,仍旧一个凝重,依旧一个喜庆。  
  在姥姥姥爷家放鞭,是下了零星小雪的。我和爸爸默默无言的下了楼,才发觉外面下雪。轻盈的雪花飘舞着,我轻轻的吹了口气,静看我吹出来的一团朦胧的气在空气中上升,最后消失。跺了跺脚,小心的踩碎了冰,抿了抿唇,望着爸爸把鞭炮,一条火红的长龙在湿湿的水泥地中放好。  
  “你来点?”是玩笑,还是试探?  
  我使劲的摇着头,连连退后,又放心不下的试探着问了几句,一切都似乎停止了,没有回答。我像个跟屁虫似的跟着,有点自觉多嘴,也不吭声了。  
  点火,一串火星找到了这条火龙,噼里啪啦……爸爸和我站在一起远远的注视那片紫,谁也没有吭声。这可怕的沉默啊。有句话说得好: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睡着!  
  许久才放完,紫色的浓烟仍未散去。我仰起头看了看雪,又看了看烟,小心的跟在爸爸身后,穿越。  
  “新的一年,别让我们失望啊。”  
  我会的。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朋友小凤儿
       快开学了
       赵老师,我想对您说
       乒乓世界杯
       吃海鲜
       第一次存钱
       海洋馆之旅
       凤凰山一日游
       海上日出
       在电影城的遭遇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喜欢放鞭炮
    放鞭炮
    放 鞭 炮
    寒假放鞭炮
    过年放鞭炮
    放鞭炮
    我学会了放鞭炮
    放鞭炮
    春节放鞭炮
    放鞭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