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老鼠告状

这几天,老鼠国王眉飞色舞,兴高采烈。这使它的大臣和公民们迷惑不解,赶紧请御医给他看病,以为它疯了。  
  鼠王一见御医更是大笑不止:“你们简直是胡闹,我何病之有?”“陛下,那您为何这样反常?”有个大臣翘着胡须问,它是文部尚书,你看,它还带着眼镜呢。  
  “我想了一条妙计,定能置猫于死地,到那时,我们鼠族就可独霸天下了!”  
  “什么妙计?”众大臣问。  
  鼠王如此这般如此这般一说,大臣们都摇头晃脑起来:“妙哉,妙哉!”  
  “妙是妙,”尚书忧虑道,“陛下,要是被猫发觉,它会报复的,那该怎么办呢?还请陛下三思而行!”  
  “没关系,经侦察,猫近几天有公务在身,是不会发觉的。”鼠王翘翘胡须,甩甩尾巴,自信地说。  
  其实,猫并无公务。自从玉帝安排了十二属相之后,猫发现没有自己,又听说,老鼠是偷懒躲在牛耳朵里睡觉,到了天庭就从牛耳朵里溜出来,第一个进了金殿,玉帝就封它为第一个属相,牛就成第二个了。对于老鼠这样欺负老实巴脚的牛,猫非常气愤,决定到天庭告它一状。  
  猫上了天庭,见了玉帝把原由说了一遍。玉帝启口道:“孤家金口玉言,说出的话就像泼出的水,是收不回来的呀!要不,岂不被人耻笑?再者,鼠居十二属相之首位,对于它,我是信任的,你还是回下界去吧。要是你也要参列属相,我就封你为第十三属相可否?”  
  “蒙玉帝厚爱,我不是那个意思。您为天地主宰,可知这鼠辈在下界作恶多端,不务正业,带着它的一班小鼠,糟蹋粮食,咬坏衣物,传染疾病,闹得下界怨声载道,鸡犬不宁啊!”  
  “哦?真有这等事情?待我亲自去查访,以见分晓!”玉帝听后龙颜大怒,吼道。  
  猫急忙奏道:“玉帝不可兴师动众,我有一计不知可行否?”  
  “快快讲来!”玉帝余怒未消,他怎能容得下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乡村
       与小红帽同乐
       西游后记
       假如我是一棵树
       九龙公园的桂花树
       可爱的“冒失鬼”妹妹
       中国娃娃
       感恩老师
       我爱你,中国
       老师,您辛苦了!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老鼠的诡计
    米老鼠改行记
    老鼠小奇
    老鼠的启示
    “老鼠”事件
    将计就计——《猫和老鼠外传
    老鼠的自述
    老鼠元帅
    小鸟、老鼠和小白兔
    小老鼠出逃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