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中国娃娃

中国娃娃  
  团结街小学  
  五一班 范若琪  
  1937年8月28日,可恶的日本侵略者的魔爪又伸向了我国的另一个城市——上海。上海的市民陷入了无尽的恐慌之中,大家都纷纷要逃离这个死神即将降临的城市。  
  在上海火车南站里人山人海,男女老少一个个推推搡搡,你挨我,我挨你。每个人的眼中都是害怕、恐慌、期待……在这个乱哄哄的车站,有一位年轻妇女,怀中抱着一个两岁的孩子,正在不停地张望,等待着火车的到来。  
  不久,火车开来了,车灯在雾中隐隐约约地亮着,“车来了,车来了!”一群人如流水般疯狂地涌向火车。那个妇女不停地拨开人群,“让一让,让一让!”她大喊着,但是,在这紧要的关头,谁会理会她呢?  
  突然,天上飞来几架敌机,它们在空中盘旋着、嘶叫着,一个俯冲,投下一枚炸弹,接着,炸弹如雨点般撒落在火车站上。这些炸弹如同死神的使者,飞向那些无辜的、手无寸铁的老百姓。突然,一颗罪恶的炸弹冲向了可怜的母子和人群。妇女抱着孩子向外奔,可是太晚了,炸弹“轰”,的炸开了,天桥被炸倒,妇女想带着自己的孩子逃离这危险地带,脚却被重物压住了,怎么办?眼见天桥就要压住自己了,妇女不由多想,用尽全力,把孩子向外一抛。婴儿落了在铁路旁,他睁开眼睛,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被天桥压着……  
  敌机飞走了,那个婴儿凄惨的哭声打破了沉静。他明白,妈妈已经离他而去,他只能用哭声表达他的痛苦,表达他对妈妈的爱,表达他对日本侵略者和战争的憎恨。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老师
       我爱你,中国
       老师,您辛苦了!
       我喜欢的季节
       母爱无价
       给老师画像
       我盼望的冬天终于来了
       一个愉快的下午
       游世博之瑞士馆
       天堂里的奶奶,您好吗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中国精神颂
    论中国教育之弊
    献给中国共产党
    中国,何时才能富强
    中国 雄起
    歌颂中国历程 继承中国传统
    我爱中国象棋
    我爱中国武术
    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