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歌颂中国历程 继承中国传统

  

                 

                                              歌颂中国历程   继承中国传统

                                          保定市博野县六年级三班杨宇哲  

     在世界地图上,有一只雄鸡似的版图。它昂首挺胸[注: 抬起头,挺起胸膛。形容斗志高,士气旺。]坚强不屈[注: 屈:屈服。坚韧、刚毅,毫不屈服。]地站立在世界的东方。这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

     在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人贫穷落后,外国人看不起我们中国人,嘲笑我们是“东亚病夫”;日本侵略我们中国,在我们中国的地盘上肆虐烧杀,使中国人死伤无数;英法联军在我们中午到处烧杀抢掠,使万园之园——圆明园毁于一旦[注: 于:在;一旦:一天。在一天的功夫全被毁掉。多指长期劳动的成果一下子被毁掉。]……这些国耻我们怎能忘记?我们中国红军被迫要进行两万五千里的长征,在毛主席的带领下,红军爬雪山,过草地,最后终于成功了。在长征的历程中,发生了多少可歌可泣[注: 值得歌颂、赞美,使人感动流泪。形容英勇悲壮的感人事迹。]的英雄事迹?有人会说:“这就是我们中国人!”

    1949年,毛主席在开国大典上向人们郑重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我们中国人有了自己的国家,终于能在外国人面前抬起头来。我们中国出现了无数个英雄:黄继光、董存瑞、毛岸英、邱少云、狼牙山五壮士……他们的牺牲告诉我们一定要振兴中华。是我们中国人培育出了杂交水稻,是中国人培育出了杂交水稻,是中国出现了四大发明。我们中国日益壮大,就像地平线上的太阳徐徐上升。中国以后的进步,还要由我们来发展。

    我们是21世纪的接班人,是中国人,是龙的传人,黑眼睛,黄皮肤。将来我们要继承中国的光荣传统。我们生活在这华夏大地上,长大有责任为建设祖国出一份力量,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

     中国,是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星 空
       机遇
       只有会付出才会有回报
       叶挺将军让我感动
       守护精灵的笑容
       错爱
       渔歌子改写
       爸爸,我爱你!
       夸夸我们班
       依依师恩情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中国精神颂
    论中国教育之弊
    献给中国共产党
    中国,何时才能富强
    中国 雄起
    歌颂祖国
    我爱中国象棋
    我爱中国武术
    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