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小辩论会


小小辩论会
今天语文课上,由金老师主持我们开展了一次"小小辩论会”。这次我们辩论的主题是“小学生上网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正方是“小学生上网利大于弊”,反方是“小学生上网弊大于利”。老师让我们自由选择,选择正方的到第一、二两组的座位上去,反方的就到第三、四组座位上去。
辩论会开始了,首先由反方代表孙梦瑶发言,孙梦瑶口齿伶俐地说:“小学生上网弊大于利,因为有的同学上网只顾打游戏,使其沉醉于电脑中,这样记忆力会减退,上课开小差,会影响学习。”孙梦瑶的发言头头是道,同学们听得都很认真。但正方也毫不示弱,正方代表张宇反驳了孙梦瑶的发言,说:“小学生上网利大于弊,因为上网不仅可以查资料,更好地学习,还可以沟通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还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但如果不自觉,会沉醉于网络,有害身体健康。”反方马艺彤来了个回马枪。这时,作为正方成员的我终于忍不住了,反驳道:“现在是什么年代了?对,是网络时代,离开网络,我们还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吗?离开网络,我们还能增长见识吗?”对方被我一连串的问题问得好一会儿都说不出话来,最后还是强词夺理,一再狡辩:“你看,多少青少年为了打游戏上瘾而被关到封闭学校戒网,有的甚至为了上网而猝死。”大家七嘴八舌地针锋相对,谁也不甘示弱。这时,金老师出来为我们解了围:“小学生不是不可以上网,只要自觉地合理安排时间,小学生上网是利大于弊。”
是呀,我们只要自觉地不沉醉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网络可以是位知识渊博的好老师,可以是一本知识丰富的百科全书,也可以是我们通向成功之门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做一件事
       快乐学英语小悟
       我的家乡济南
       温故知新
       留下
       在乡下人家的庭院里
       勤俭节约永不忘
       十万树木进村入户工程通知
       新农村建设点沼气建设通知
       开展公共卫生周及爱国卫生运动通…
     
     养蚕趣事
     看梨花
     小小辩论会
     快乐的星期六
     摸摸他的手
     幽默课堂
     决 定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运动会 精彩瞬间
     洗鞋子
    我的小小文具盒
    有趣、刺激的辩论赛
    我是一只小小鸟
    童年的小小发现
    小小少儿郎,烦恼串串烧
    好朋友——小小李子
    我是小小庄园主
    小小“偷花贼”
    小小巴西龟
    小小“0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