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敬佩的

  叶挺, 我最佩服的人

  叶挺,我最佩服的人。

  叶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和新四军重要领导人之一,是闻名国内外的军事家。抗日战争中又出任新四军军长,后被国民党扣押,他严词拒绝蒋介石的威逼利诱,并写出了著名的《囚歌》以明志;抗战胜利后,叶挺获救出狱后被中国共产党重新接纳为党员,他在返回延安途中,因飞机失事而不幸遇难。

  叶挺,我之所以佩服他,是因为,叶挺一生生活在战争中,浴血杀敌,把生死置之度外[注: 度:考虑。放在考虑之外。指不把个人的生死利害等放在心上。],都是为了国家,为了国家他可以为国捐躯[注: 捐:献;躯:身体,指生命。为国家牺牲生命。],洒一腔热血。在敌人的威逼利诱下,他严词拒绝,坚贞不屈[注: 坚:坚定;贞:有节操;屈:屈服、低头。意志坚定,决不屈服。],在牢房里写下了《囚歌》:“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一个声音高叫着:爬出来吧,给你自由!我渴望自由,但也深深的知道——人的身躯怎能从狗洞子里爬出!我希望有一天,地下的烈火,将我连着活棺材一起烧掉,我应该在烈火与热血中得到永生!&rdqu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捉龙虾
       熊猫
       一见难忘的事
       快乐学做蛋炒饭
       我爱二胡
       我爱钢琴
       让我最感动的一首诗
       我最喜爱的经典作品
       我家来了个推销员
       家有三条‘虫’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我最敬佩的一位历史人物
    写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我最感激的人
    我最钦佩的一种行为
    我最喜爱的体育运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