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喜爱的经典作品

  我最喜爱的经典作品

  “桑桑往屋里瞥了一眼,知道母亲已经在竹床上午睡了,就走到院子里。他汗淋淋的却挑了一件最厚的棉裤穿上,又将父亲的一件肥大的厚棉袄也穿上了身,转眼看到木箱里还有一顶父亲的大棉帽子,自己一笑,走过去,将它拿出,也戴到水淋淋的头上。桑桑的感觉很奇妙,他前后左右地看了一下,立即跑出院子,跑到了教室中间的那片空地上。”

  “桑桑越发起劲地走动起来,还做出一些莫名其妙[注: 说不出其中的奥妙。指事情很奇怪,说不出道理来。]的动作。桑桑将这块空地当做了舞台,沉浸在一种荡彻全身的快感里。汗珠爬满了他的脸,汗水流进了他的眼睛,使他睁不开眼睛。”....

  这是一个由现代著名作家曹文轩在他的作品《草房子》中素造的人物。桑桑为了引人注意,在酷热的夏天穿着棉衣、拖着竹杆走圆场。就在大家看得如痴如狂时,戴着白帽子的“秃鹤”抢去了他的风头,使桑桑对秃鹤产生了“恨意”。其实我们周围有许多像桑桑一样喜欢出风头,内心非常渴望有一天能充分表现自己、讨别人喜欢。

  当桑桑认识纸月后,他又变得文静起来,为了救纸月与刘一水打斗,充分表现他是一个男子汉,同时也显示出他对女生的怜爱。

  结尾“桑桑望着这一幢幢草房子,泪眼朦胧之中,它们连成一大片金色。”

  这部作品始终充满美感。在人与人之间情感日趋冷莫的当今显得格外的感人。我喜爱这部作品,就正如作者所说的:没的力量绝不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来了个推销员
       家有三条‘虫’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
       让我感动的历史人物
       经典诵读伴我成长
       我爱的仙人掌
       我爱我的家
       我熟悉的地方——少年宫
       我爱画画
       我学会了凉拌黄瓜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我最敬佩的一位历史人物
    写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我最感激的人
    我最钦佩的一种行为
    我最喜爱的体育运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