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小鸟的故事

  从前,有一只小鸟,它没有父母,受尽了风吹雨打[注: 原指花木遭受风雨摧残。比喻恶势力对弱小者的迫害。也比喻严峻的考验。]。每次光是找食物,都要费很大的力气,因此常常连饭都吃不饱。

  有一次,它飞出去找食物吃,飞累了,便停到一户人家的窗台上。这时它看见了窗子上悬挂着一只漂亮的鸟笼子。笼子是由细细的柳条编织的,笼子的底部有两只小小的白瓷碗:一碗装的是清水,一碗装的是白白的小米,笼子中间有一根金色的铁条,一只美丽的金丝雀在上面悠闲地踱着步,偶尔轻轻地跳下,啄几粒小米,喝两口清水。觅食小鸟心里想:这只金丝雀多幸福啊,不用挨饿,又不孤独,我要是也呆在这鸟笼子里该多好啊。想到这儿,它就飞到一个没有小鸟的人家,当他发现这户人家没人的时候,就停在窗台上睡着了。

  这户人家的主人回来后看见了小鸟,便伸手把它抓住,然后买了个笼子把小鸟关在笼子里,给他的儿子当作玩物。于是小鸟就在笼子里过上了快乐的生活。

  过了一个月,小鸟发现自己开始想念自己在蓝天上自由自在[注: 形容没有约束,十分安闲随意。]飞翔的日子了,可是它又不想放弃现在的生活,于是它想:我一定要忍着,要不然,我又要四处去寻找食物了。

  又过了一个月,它更加想念自己在蓝天上自由自在飞翔的生活。于是它想尽办法想从笼子里逃出去,可是没有成功。

  一年后,主人搬家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村的田野
       小树林里的叶子
       新“龟兔赛跑”
       童心世界里的税收
       走进田园
       酷贝拉体验
       足球比赛
       成功的背后
       柳树和枣树
       春到小梅园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爱小鸟啾啾
    名字里的故事
    夏天的故事
    聆听,你的故事
    照片里的故事
    朋友的故事
    鸭子的故事
    我学吹笛子的故事
    我与眼睛的故事
    读书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