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路比的夜遇

  

 

路比的夜遇 这是一个炎热的暑假的晚上,夜随着家家户户[注: 每家每户。指所有的人家。]的点点灯光的暗去逐渐寂静。此时,路比看完心爱的动画片,刚躺上床准备入睡,突然,从自己的房间传出一阵吵闹声。路比在黑夜中竖起耳朵,睁大眼睛寻找声音的来源,发现那阵吵闹声音原来是从自己的书包传来。 路比蹑手蹑脚[注: 形容放轻脚步走的样子。也形容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样子。]走到书桌旁,好奇地打开书包盖,书包里突然安静下来,路比探头探脑[注: 探:头或上体向前伸出。伸着头向左右张望。形容鬼鬼祟祟的探望。]地向里张望,却什么也没看到。考虑了片刻,他鼓足勇气,对着书包喊道:“喂,你们是谁?在里面干什么?”里面传出轻微地嘀咕声,过了几秒,有个声音对路比说:“我们是你的老朋友啊!”“老朋友?”“对呀,我们是一直在教给你知识,陪伴你学习的课本啊!你不记得吗?”路比简直不敢相信,书包里的那些书本还会讲话。 他打开台灯,把书包里的东西都摆放在写字台上,“哇,又呼吸到这么新鲜的空气!”语文书说道。“你们都快把我压得喘不过气了!”数学本抱怨道。“好刺眼啊!”文具盒也叫了起来……路比惊讶地看着它们,脸上露出不解的神情,他好奇地问道:“请问,这么晚了,你们还在讨论什么?”英语书心急如焚[注: 心里急得象着了火一样。形容非常着急。]地问道:“路比,你有多久没有读英语了?那些语句和单词你还记得吗?”文具盒揉了揉眼睛,关心地问道:“路比,你有多久没有写过字了?”…… 在大家七嘴八舌[注: 形容人多口杂。]地指责下,路比这才醒悟过来,暑假过了一半了,自己每天都在玩,假期作业一点没写,那精密部署的暑期计划纯粹成了摆设。路比想到了自己的远大理想,看到了暑期计划表上的豪言壮语[注: 豪迈雄壮的言语。形容充满英雄气概的话。],他觉得非常惭愧。 从第二天开始,路比像变了个人,真正踏上了暑期的新征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苹果树
       娱乐圈的秘密
       妈妈的眼神给我力量
       有一种感动叫做坚强
       可贵的眼神
       有一种感动叫坚持
       我最喜欢的英雄人物——张飞
       相信曙光就在挫折彼
       照亮心扉的明灯
       烛光伴我前行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一个美丽的夜晚
    中秋节的夜晚
    夏天的夜晚
    城市里的夜景
    一个普通的夜晚
    夏天一个愉快的夜晚
    元宵节的夜晚
    璀灿的夜明珠——千灯湖
    中秋节的夜晚
    在一个如诗般的夜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