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诞生了许许多多伟大的人物,在这些历史人物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邱少云。

  在1952年10月12日,邱少云和他的战友们接到命令,要去把敌人控制的高地夺回来,因为他们要在晚上才行动,所以白天就先到草丛中隐藏着。快到下午的时候,好像是敌人查觉到了什么似的,突然打起炮来,炮弹一排排地在邱少云他们隐藏的草丛边爆炸开来,敌人见没有什么动静,于是就用喷火枪向邱少云和他战友们隐藏的草丛中进行喷射,熊熊烈火不断向邱少云隐藏的地方烧来,不一会儿,烈火就烧到了邱少云的身上,可他趴在那里一动不动,直至被无情的大火吞失。其实,邱少云只要在地上打几个滚就可以把在身上燃烧的火扑灭,但他为了打胜这场战斗,保护战友们的生命,自己付出了年青的生命。

  现在我们还是个小学生,不能像勇士那样血洒疆场,也没有本领去建设祖国……那我们现在能做什么呢?对,我们要好好学习,用智慧和文化知识来武装自己,长大后成为建设、保护祖国的有用人才。

  我们大家都要向邱少云学习,要让他那舍身忘我、为大家的精神激励我们茁壮成长。

  湖南省湘西州民族实验小学

  四(1)班 黄睿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故事——我的“启蒙老师”
       我爱拉丁舞
       我爱打篮球
       让我感动的事
       我学经典作品的故事
       琴键上的故事
       奇特的教室
       我最喜欢的一个人
       我学会了自行车
       我爱我家的小狗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喜欢雪
    我喜欢的一本书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喜欢雕刻
    我最好的朋友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