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读《忠实的狗》有感


今天,我读了《忠实的狗》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在很久前,威尔士王子有条狗,一天,王子把狗留在家里看护年幼的儿子。几小时后,王子回来了,见狗浑身是血,进家一看儿子不见了,王子非常生气,举剑将狗杀死了,这时,他听到床下孩子的哭声,弯腰一看,孩子安然无恙地躺在床下,他同时发现在床的另一边有一只死狼。王子终于明白了一切,原来是狗为了保护孩子咬死了狼!他立刻跑到狗的身边,狗已经死了……王子绝望地说:“我杀死了自己最忠实的朋友!”
这是一个令人悲痛的故事。谁也不敢想象狗能打败狼,但它做到了,可也因此冤死在自己主人的利剑之下。毛主席曾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无论对人对事,在没有充分实践和对事情真相的把握之前,我们无法正确的下结论,也无权下结论。只有透过现象看清楚本质,摸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三思才能后行,因为我们都不想抱憾终生!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发生一些误会,而造成永远的伤害。如果我们都能从自己做起,宽容地看待他人,发生误会时,认真分析误会的原因,我们同学间的友谊就会更加深刻,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和谐。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爱生命,注意安全
       偶遇2985年
       我尝到了当组长的烦恼
       我尝到了伤心的滋味
       我院子里的树
       第一次炒菜
       下雪的一天
       送给妈妈的节日礼物
       校园的绿
       成长的足迹
     
     美丽的甘南
     大自然交响曲
     惊险的梦
     我的日记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背黑锅
     我又学会了
     在困难中成长
     默亿,唤醒心灵
     补牙记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读《穷人》有感
    读《多味毕业班》之我见
    读《会唱歌的被子》有感
    读《爱迪生》有感
    读《光辉的旗帜》有感
    读《悲惨世界》有感
    读《蓝天下的课桌》有感
    独——读《朱自清散文》有感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