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票证的故事

票证的故事  
  前些日子的一个双休日,天气很好,我跟妈妈去城市广场游玩。顺便逛了好又多超市。超市里人特别多,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长的购物队伍,其间还有几位大妈用小推车装了三、四袋大米,有的满满地装了一车。我好奇地问我妈妈:“他们买这么多大米干嘛?”妈妈说:他们怕大米涨价,在抢购呢!“妈妈还说,其实国家粮库贮备多着着,他们这样做是过去缺粮的日子过怕了。接着妈妈给我讲了一个票证的故事,这个故事还是妈妈听外婆讲的。  
  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确实发生过买米除了要钞票还要粮票的事。粮食是政府按人头发给城镇居民的,根据不同的工种发给不同的粮票,年龄不同,发粮食的数量也不同,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都不一样。有了粮票才可以到粮站购买粮食,否则粮站是不会买给你大米,没有粮票别说在饭店吃饭,就连买早点都不能。  
  除了吃,穿得也一样,买布用布票,买自行车用车票、买家俱要木器票,想吃豆腐、买火柴还需要用豆制品票、火柴票。每到季末,居委会的大妈就会挨家挨户送来十几种票证。有些票证,外婆至今还珍藏着呢。  
  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裕,物资越来越丰富,这些票证早已退出了历史的舞台。超市开到了家门口,吃得、用得、玩得应有尽有。票证与超市的巨大差别反映了祖国三十多年来的巨大变化。作为一名生活在新时代的小学生,我虽然没有经历过票证的年代,但妈妈的讲述让我深深感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将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用自己的行动,将让这美好的生活长久地留下来!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对着干”
       桂花
       beautiful park tianjin
       香山一日游
       月球之旅
       进入魔法世界
       感恩的故事
       我的兄弟
       问路
       蜘蛛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名字里的故事
    夏天的故事
    聆听,你的故事
    照片里的故事
    朋友的故事
    鸭子的故事
    我学吹笛子的故事
    我与眼睛的故事
    读书的故事
    作业本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