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今天我吃乌米饭


今天是四月初八,奶奶叫我们去她家里去吃饭,我心想今天是什么节日呀!奶奶会烧什么好吃的呢?刚走进大门我就赶快跑到了厨房,只见桌子上已烧了好多菜,还有种黑糊糊的饭。我从来没有见过,就问奶奶,锛偰棠棠呛诤惺裁捶寡斤紓?奶奶回答说:锛傉饨形诿追癸紓。锛偰敲春谖也挪灰浴o紓我生气地说。妈妈马上说:锛偰闶允钥矗芎贸缘模褂幸欢卫芬庖迥兀★紓锛傉娴穆穑匡紓听妈妈这么一说,我马上对这黑乎乎的东西产生了兴趣。
听妈妈说,吃乌米饭是为了纪念一次反抗苛捐杂税的胜利的。以前有一个皇帝,从来不顾人们的死活,常常叫一批大臣去各地要钱要粮。有一个在朝为官的松阳人,知道四月初八那日那批大臣要去松阳、遂昌这一带收钱收粮。就马上写了一封亲笔信发往家乡,告诉人们连夜做乌米饭,用以骗过那一批狠毒的大臣。四月初八那天,那一批大臣来到了松阳收钱收粮。但是只见,人们一个个人的衣服破破烂烂,冬天连棉衣也没有,还口口声声说:锛傇只难剑≡只难剑★紓灾荒都好几年了。也没有米下锅了。那批大臣不相信,就挨家挨户的察看,只见,米缸里没有一颗米,锅里也都是用乌桕树的叶煮的黑糊糊的饭,才相以真,皇帝才免去了遂昌、松阳一带的钱粮。当地的人们为了纪念这次反抗苛捐杂税的斗争的胜利,就留下了每年农历四月初八吃乌米饭的习俗。


锛偱叮≡闯晕诿追够褂姓饷匆欢沃匾囊庖灏。÷杪瑁旄叶艘煌肜矗铱梢煤闷烦⑵烦ⅲ★紓刚刚接到乌米饭就有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让我闻了不得不大口大口的吃。含在嘴巴里,软软的,还有点甜味呢!我细细的品尝着,发觉得这饭跟我们平常吃的米饭大不相同。就问奶奶:锛偰棠蘷ww.zuowenren.com,这么好吃的乌米饭是不是有什么秘方呀?锛偰棠趟担猴紓乌米饭就是我们平常吃的糯米饭,再去摘一些野生乌桕树的叶子煮汤,用所煮的汤将糯米浸泡半天,然后捞出放入木甑里蒸熟而成的锛偂o紓噢,原来做这饭还这么麻烦呀。锛偽叶似鹜胪耪饫粗灰椎奈诿追埂?br>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狡猾爸爸”vs“懒惰的我”
       天地无情人有情
       成千上万的兵马俑
       金色的秋天
       秋姑娘
       铅笔、橡皮、转笔刀争功记
       找“维生素”
       我有一个快乐的家
       文静的同桌
       我和电脑的情结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今天我说话不算数
    今天晚饭我来做
    今天我是升旗手
    今天我是“小妈妈”
    今天太阳请假了
    今天,我真的高兴!
    我吃了迷你蘑菇吗?(1)
    夏天我与经典有个约会
    今天,很难过
    昨天,今天,明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