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参观首都博物馆

今天是个大晴天,我和妈妈来到了位于木樨地的首都博物馆。  
  一进大门,我们就乘电梯来到了西区二层的古都北京·历史文化展厅。这里讲述了从史前夏商时代一直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历史发展过程,展示了一些文物,为我们讲述了一个跨时代世界的文化。我们仔细地品味着古代北京的发展,不由得赞叹道:“啊,这件文物可真大!”“那个东西真漂亮啊!”“古代人用它吃饭啊!”  
  我们乘电梯前往四楼,四楼分为“馆藏京剧文物展”“古代瓷器艺术精品展”“古代佛像艺术精品展”三个小展厅。我们先去了京剧展厅 ,里面一个个的脸谱简直像个花猫脸。一件件衣服则与花脸很不相配,显得五彩缤纷,鲜艳夺目。我们又来到了瓷器展,这里陈列着宋、辽、金、元、明、清六代的各种珐琅彩、青花瓷、蓝花瓷等各种皇家瓷器。佛像馆展出了很多汉族佛像和藏族佛像。  
  我们来到了五楼“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这里面的内容真让我大开眼界。我们先来到“洞房花烛美姻缘”部分。这里主要展示了一些结婚时用的器物和家具。妈妈边看边对我说:“唉,这些东西以前你太太家多得是,可惜现在都没有了。要是现在有那可值了钱了。”我们又来到了“降龙诞凤添人丁”部分,这里更是让我大饱眼福:虎鞋虎帽,还有洗礼,抓周等。我们又去了“古稀大寿福如海”,“爆竹辞旧迎新春”两个部分。这里面说的是老人庆寿和过春节时的事。还有那老北京的小胡同和街边的门脸,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下午,我们去了圆厅。圆厅二楼和三楼正在施工,让我无缘见到古代人精美的画像和精湛的书法作品。好在四楼“燕地青铜精品展”里的青铜器,五楼“古代玉器艺术精品展”里的精美玉器和六楼“书房珍玩精品展”里的笔、墨、纸、砚让我了解了很多的古代文物。  
  天快黑了,我和妈妈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首博。回去的路上,我还在想:北京的历史真是太悠久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五仙女的故事(报名表2)
       家庭生活二三事
       荆州越读越美
       快乐的端午节
       狗口脱险
       我熟悉的一个人
       美丽的龙庭湖水
       美丽的小花园
       送给妈妈的一份礼物
       透视地图看中华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参观菊花展
    参观消防队有感
    参观葡萄园
    参观海军博物馆
    向华工业园参观记
    扬州瘦西湖参观记
    参观刘胡兰陵园
    记参观野生鸟类标本展
    参观国家美术馆
    参观泥塑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