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扬州瘦西湖参观记

  

扬州瘦西湖参观记

                                                 江苏省宝应县桃园小学五(5)班  邵容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扬州瘦西湖游玩。

    进入大门,只见树木葱茏,碧波荡漾,到处都是人们的欢笑声。他们有的在湖上泛舟,有的在桥上漫步,有的在亭里喝茶……导游姐姐说: “瘦西湖其实是扬州城外的一条较宽的河道,原名保扬湖,因其湖面瘦长,蜿蜒曲折,得名瘦西湖。”

    我发现远处有一座白塔,便问导游姐姐:“那是什么啊?”导游姐姐微笑着说:“那是白塔,相传在1784年,乾隆皇帝坐船游览瘦西湖觉得那里欠了些什么,当晚,扬州盐商连夜用白色的盐包堆成了一座白塔。这就是流传至今的‘一夜造塔’的故事。”噢,原来是这样。

    瘦西湖上有许多桥,如:大虹桥,五亭桥,御码头……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二十四桥,它中间的玉带状拱桥长24米,宽2.4米,桥上下两侧各有24级台阶,围以24根白玉栏杆24块栏板。杜牧说得好:“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萧。”

    走着走着,我耳边突然传来了“咕咕”声,原来是鸽子。那鸽子羽翼雪白,红爪紫眼,样子十分可爱。我买了一包鸽食,倒在手里,那鸽子像饿了三天的老虎,“扑凌”一声飞了过来,狼吞虎咽[注: 形容吃东西又猛又急的样子。]地吃起了鸽食,这时,又有几只鸽子闻见了香味,也飞了过来,展开了一场鸽食争夺战。它们那滑稽的样子,令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这次参观不仅增添了乐趣,还增长了知识,真是一举两得[注: 做一件事得到两方面的好处。]啊!

 

                                                              (指导老师:陈  良)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滴水、一点爱
       张曙音乐广场
       美丽的桃林
       一个令我难忘的人
       深海中的记忆姥爷
       急躁的妈妈
       感悟人生作文300字
       打预防针
       留在游乐园的笑声
       毕业还是要说再见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扬州,一个美丽的地方
    游瘦西湖
    游瘦西湖(转载)
    扬州行
    游玩瘦西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