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参观刘胡兰陵园


参观刘胡兰陵园

清明节到了,张老师说要带我们去刘胡兰陵园扫墓,我们高兴的一蹦三尺高。这一天,我们准备该拿的东西,就出发了。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不一会儿便到了。

     刚下了公交车,就看见两棵高大的松柏,我想应该三代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注: 垂:留传后世;朽:腐烂,磨灭。指光辉的事迹和伟大的精神永远流传,不会磨灭。]的精神吧!进了正门,映入眼帘的便是毛泽东为刘胡兰的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这八个大字。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老师带领我们去刘胡兰墓前默哀,我们怀着沉重而悲痛的心情来到刘胡兰墓前。在那三分钟我想了很多很多,并立下志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成为国家的栋梁。

    随后我们穿过密密的树林,到了纪念馆,张老师给我们当起了导游,解说着刘胡兰的英雄事迹,还有刘胡兰烈士留下的图片,字迹等。为革命送军粮,做军鞋的刘胡兰。只可惜因叛徒告密,刘胡兰被捕了,大胡子军官说:“你只要说出秘密情报,地下党员,我就给你一个金戒指。”而刘胡兰却说“你就是给我一个金人,我也不会说。”大胡子军官看见刘胡兰视死如归[注: 把死看得象回家一样平常。形容不怕牺牲生命。],便杀害了她。那一年她才15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感谢父母的作文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500字
       关于朋友的作文
       感受花开花落
       关于小草的作文
       读书伴我成长500字
       我能行作文400字
       《秋天的景色》
       别了游戏室
       小溪边的一幕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参观菊花展
    参观消防队有感
    参观葡萄园
    参观海军博物馆
    向华工业园参观记
    扬州瘦西湖参观记
    记参观野生鸟类标本展
    参观国家美术馆
    参观泥塑展
    我敬佩的英雄刘胡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