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手心里的感觉

大巴已经到达了某个站点,我临窗坐着,随着移动的停止而自然地侧起脸朝外观望。虽说是在清晨,但窗帘边角的阳光此刻已经有点刺眼,不自觉低下头,目光正好对着一个摆卖饭团的摊子。  
  摊子面前站着位戴付特大眼镜的男孩子,样子比较文弱,瘦瘦的肩膀上还跨着一个黑色旅行包,看样子是这次清明回家过完节准备返校的学生。摊主是位个子高挑的姑娘,一头棕红色的卷发被扎成一束蓬松的马尾荡在身后,此时,双手正利索地做着饭团。  
  我坐的大巴在路边一停下就直接挡住了她的视线。她习惯性地抬起头,盯住车门望了几眼,没搜寻到她想看的东西,就又低回头去,一不小心把做着的饭团给侧倒了,里面放的部分白糖榨菜馅给抖在了板面上,幸亏夹的油条馅大了点没被抖出。她不以为意,依然熟练地拿过薄膜袋草草地一裹,顺手就递给面前等待的男孩。倒是男孩有些心疼那些被抖出的菜馅,嘴巴微微搐动了几下,看着摊主带笑的脸终于没吐出声音,左手接过饭团,右手很不情愿地把早就准备好的硬币扔进姑娘揉饭团的板子上,随着叮当二声清脆的撞击声,男孩转过身,穿过马路到对面去等车了。  
  看样子这姑娘一点都没在意男孩的态度,好象已经司徒见惯,料到男孩也一定会扔钱给她。她抓起还在打转的两枚硬币,迅速塞到口袋里。又不慌不忙地整理起揉过饭团的板面,唰唰唰三下两下,用擦布把刚才那些掉出的菜馅往自己的手掌心一抹,那摊开的手掌就权做是当碗接着了。这只手就这样一直捏着菜馅搁在饭桶边,另外一只手继续用擦布东擦擦西抹抹个不停。  
  坐在车尾高座上现在可是显出优势了,可以把外面的情与景看个一清二楚。我忘记了刚才上车时候我还在嘀咕今天怎么这么多人去杭州!  
  出于好奇,我就挤坐在后排胡乱猜测:恩,看来这个女孩子还是比较爱卫生的,手里捏着那些菜馅,明明是路边生意却也不随便乱扔,我的心开始微笑。  
  但是2分钟过去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安全征文爸爸,请不要喝酒!
       
       魔法国与云彩国8
       漫游魔法世界
       笑(转载)
       那天、那雨、那人(转载)
       我的赛尔历史
       骄傲的蚂蚁安安
       第一次坐火车
       赛尔号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礼盒里的秘密
    教室里的趣事
    名字里的故事
    照片里的故事
    寒冬里的春天
    给天堂里的妈妈一封信
    电话里的爱
    森林里的乐曲
    暑假里的友谊赛
    冰淇淋店里的奇遇(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