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安全征文爸爸,请不要喝酒!

在现实生活中,酒后驾车的现象仍然很严重,特别是在节假日或喜庆的日子里,一些司机都不能自律,忘情地痛饮,随后驾车上路,这太危险了;他们把个人的生命和群众的生命置之度外,不知伤害了多少无辜的群众。去年南京的 一个司机酒后驾车,造成5死1伤的惨剧,血淋淋的教训,应该能引起司机们的重视。但是还有人见酒忘形。  
   说实在话,我爸爸也算是一个“酒仙”他常说:“五两六两润润喉,七量八量不上头,九量一斤照常走”。经常和朋友聚会,总是一醉方休。自从家里买了汽车之后,爸爸的喝酒次数有所减少,也没有喝多过,因为交警叔叔查酒后驾车比较严,我也严格把关,每次爸爸开车出去的时候,我总要叮嘱几句:“爸爸请不要喝酒,更不能酒后驾车,我还专门制作了一张卡片,贴在了 汽车方向盘上方,上面写着:爸爸,我和妈妈盼您安全回家。”每次开车回来,我就趴在他的嘴巴上闻一闻,看有没有酒气。爸爸也很自觉,好像是换了 一个人似的,他戒了酒。可是,有一天爸爸的一个朋友家里办喜事,他也带我一起去了,席间,亲朋好友,推杯换盏,爸爸经不住酒的诱惑,多喝了几杯,我不让他喝,爸爸说:“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几轮下来,爸爸已经是醉意浓浓了。等回家的时候,为了安全起见,我悄悄的把钥匙拿了,爸爸找不到钥匙,还说怎么地震了 ,我知道他是喝多了,头晕站不起来了,我赶快给妈妈打电话,等妈妈来了之后,爸爸已经酪酊大醉,在车里睡着了,妈妈把车开回去了,爸爸安全的到家了,等他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对昨天的事情一无所知。我认真地说:“爸爸为了你和别人的安全,也为了我们家里的幸福,请不要酒后驾车。”爸爸点了点头郑重其事地说:“放心吧,喝酒驾车危害大,我以后绝不会酒后驾车了 。”  
  指导老师  杨爱莲  欢迎登陆我的博客  屋檐下的麻雀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魔法国与云彩国8
       漫游魔法世界
       笑(转载)
       那天、那雨、那人(转载)
       我的赛尔历史
       骄傲的蚂蚁安安
       第一次坐火车
       赛尔号
       我有一个梦想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安全伴你我同行
    安全记在我心中
    安全在我心,做事不乱奔
    安全第一
    让交通安全引领我们阔步前进
    十月份征文(三)
    十月份征文(2)
    与安全同行作文500字
    交通安全在我心文明出行在脚
    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