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包粽子的作文

我爱吃香喷喷的粽子,也看过别人包粽子,却从未自己动手包过。直到今天,我才算是大开眼界了。
   我乖乖地在奶奶身旁耳染目睹,认为简单的包粽子根本难不住天才的我,不学自通。谁知,当我真正去包时,才明白包粽子是门手艺,能包得漂亮而结实非常不容易。
   开始动手,我拿出两片一大一小的粽叶,学着奶奶的样子折出一角,再在折好的角筒上放入一点已浸泡好的糯米,塞上一大块猪肉,又用糯米盖得严严实实的。我得意了,比想象中还顺利地完成了一大半。当我再把粽叶盖好时,糯米就像孩子似的不听我的使唤,接二连三地跳出来。我急得直跺脚,幸好奶奶替我“解了围”——割掉一些糯米,我才舒了一口气。
   哈哈,经过小挫折,总算到了最后的,也是最简单的步骤——扎棕绳。小ks(小意思),看我大显身手。地球人都知道,粽子要包扎严实才好吃。我接过棕绳,先把粽子五花大绑捆了一圈,还认为奶奶她们抱的样子特老土,不好看,就自作主张地用棕绳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理由很充分,只要不随便碰到绳子,也是十分结实的。大功告成,我拿起粽子准备放入碗中,可是不小心拉了一下棕绳那短的一部分,只听得“哗啦”一声,粽叶散开了,糯米们像飞珠滚玉一般,一粒接一粒地掉到地上。
   我不甘心,各中各样的粽子在奶奶手中诞生,可我连一只都包不好,骨子里的牛劲儿顿时上来了。有了失败,我小心了许多,也成功地包出了几只。
   吃着自己做的可爱的粽子,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

【篇二:关于写包粽子的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到了粽子飘香的节日!
   端午节。只会吃粽子,不会包粽子的我暗下决心,今年端午节我要跟奶奶学包粽子,体验一下包粽子的乐趣。
   奶奶包粽子的手艺是一流的。她把粽叶放到热水里浸泡着,再把洗好的糯米、红豆、香菇以及切成块的五花肉,用酱油等调料拌好备用。接着,奶奶将拌好的原料用小勺舀进几张粽叶卷成的“小斗”里,再用一张粽叶包一下,用线扎好。这样,一个四角形的粽子就包好了。我看着奶奶熟练地包着,就拉着奶奶的农角,说:“奶奶,您教我包粽子吧!”奶奶经不住我的再三央求,只好答应让我试一试。
   我先挑选好几张粽叶,乍一看,哇!它们真像一条条腰带。我学着奶奶的样子,把粽叶往中间一折,粽叶果然变得像“小漏斗”一样。奶奶说:“这时候要注意别把粽叶折破下;还有,舀米进‘小漏斗’时,手要将‘小漏斗’握紧,不然就扎不结实,影响粽子的口感。”我把奶奶教的“包粽子秘诀”牢牢地记在心里,小心翼翼地尝试着。尽管我是那样小心,但我包的时候还是出现了偏差:米填少了,粽叶破了,线断了……我不气馁,又用心包了一个,但我觉得还是不行:这回是米填多了,丝线扎不住。后来,我好不容易包好了~个粽子,仔细一看,本来应该是四角形的粽子,我把它包成了一个小星星!它和奶奶包的粽子放茌一起形成鲜明的对比,我包的粽子简直就是“丑小鸭”。我心想:“我一定要包得更好些,否则太没面子了!”我又认真地包了几个,果然一个比一个漂亮,我高兴极了!
   最后,我把包好的粽子交给奶奶,当奶奶把一个个像小星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407/20893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包粽子的作文
       端午节包粽子的作文
       端午节包粽子作文
       关于粽子的作文
       包粽子作文
       包粽子作文400字
       踢毽子作文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100字
       小学作文菊花
       感悟人生
     
     一次令我难忘的事
     森林
     中国梦,我的梦
     踢毽子作文400字
     学踢毽子作文
     踢毽子比赛作文
     踢毽子
     踢毽子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400字
     小手拉大手作文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450字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200字
    包粽子的作文
    端午节包粽子的作文
    端午节包粽子作文
    关于粽子的作文
    包粽子作文
    包粽子作文400字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1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