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会生存作文300字

  今年寒假,父母不在家,我一个人在家,因为没有大人在,所以我学会了生存。
  寒假期间,我一个人在家里做作业,中午去奶奶家吃饭。有一天,妈妈让我一人在家,中午自己下方便面,而且叮嘱我要小心用煤气。上午我做完作业以经十二点了,该吃中午饭了。于是我来到厨房,妈妈以经把锅做好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意意地打开煤气,又以最快的速度点上火。在水没有开的期间,我便把方便面和调料准备好,过了一会水冒了很多泡泡,听妈妈说那时水才开,于是我马上把方便面放在锅内,过了一会,面有点软时再把调料放了进去,用筷子稍微和一下,等水再开时,就把阀门关掉,按照妈妈说的,把阀门扭平就可以了。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在家弄吃的,所以吃起来特别香。
  那天我学会了生存,以后父母不在家时就可以自己用煤气做点吃的了,不再依靠父母自己学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点点提高自已的自理能力,这是我这个假期的主要任务,我想对于我以后的生活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学会生存作文300字
  荒岛上可以练就毅力,毅力可以磨练雄心,雄心可以开凿智慧,智慧就是希望的征帆!“生存”简单,但不可忽视,“学会”容易,但是做起来是毅力的往途,两个词组在一起,就是今天的正题——学会生存。
  烈日炎炎,蝉鸣不断。我与爸爸妈妈一起去华联,买完了东西,爸爸去付钱,稀里糊涂的跟着爸爸走了,可是爸爸一转弯就不见了,顿时间,恐惧、惊慌一齐向我袭来,那些拐骗小孩啦,被绑架啦的事情一下子都涌入我的脑海,面前熙熙攘攘的人流仿佛都充满了危险,这个熟悉的地方一下子变的陌生,我吓的毛骨悚然,都快哭了,如果当时给我戴上一顶帽子,都会被头发顶下来!我漫无目的地跑来跑去,我身边好像危机四伏,我浑身的血液都要沸腾了,情急之下,我急中生智,找到了一位服务员阿姨,告诉了阿姨我的“倒霉之旅”,阿姨用温暖的大手拉住我冰冷的小手,温柔的拂平我的头发,我的心好像一头受惊的小鹿,惊魂未定,阿姨要带我去广播室。我连连后退,但阿姨用手拉着我去了,一路上嗔怪我、嘱咐我、安慰我、教育我。到了广播室,阿姨问清了我的情况,对着广播喊,让爸爸妈妈来领我,爸爸妈妈正为我走丢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还差一点哭,听到这儿,他们发疯似的来找我,见到爸爸妈妈,我憋闷已久的心情一下子哭了出来,这种经历,对于一个5岁的孩子来说,该是怎样的惊心动魄呀!
  在社会中生存,要有奋斗不止的意志和豁达的乐观精神,如果遇到危险,向人求助,不是本身的错误,而是本能的智慧。只有有了智慧、坚强、毅力、信念,才能生存下去。

学会生存作文300字
  春季,有融融的绿意,人们追求着生存;夏季,有冰凉的泉水,人们超越着生存;秋季,收获累累的果实里,人们奉献着生存;冬季,冰封的世界里,人们坚强着生存。
  原来,生存的四季那样美!学会生存,学会了把握自己。从此,不必再惧怕一切,而天天期盼希望的到来!
  我记得了几年前的一件事,让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一个八岁小女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遭遇坏人拐骗,但她按老师所教的防护措施,以自己聪明的头脑成功的骗取了坏人的信任,从而逃出了坏人的魔掌。
  今天的我们,21世纪的我们。又怎么会如此简单逃离坏人的魔掌呢!所以,从这一刻开始,我们要学会生存,做一个会自我保护的孩子,难道不好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56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课间十分钟作文300
       第一次洗碗作文400字
       雨中情作文300字
       学农作文300字
       最美好的时光作文
       小雨点大扫除作文
       星空遐想作文
       蚕宝宝作文300字
       贸易节作文300字
       夏天来了作文300字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我学会了煮饭炒菜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叠被子作文
    我终于学会了游泳作文
    学会忍耐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600字
    学会生存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缝口袋作文
    学会相信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