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生活中的语文作文

  在人生求学的这个知识海洋里,语文,就是一个静谧的港湾,它会让你的心灵得到净化,帮助你握住正确的航向。
  网络上,网虫们喜欢用简短的句子词语来表达自己的意思。这些网络用语多用拟声词、相形词和数字等等,表达起来都比较随便,但又不失幽默趣味。要完全理解还需要一定的语文功底。
  电视上,语句简短的广告词也往往具有很深的涵义。如:原来生活可以更美的(美的空调);只溶在口,不溶在手(巧克力);成功之路,从头开始(飘柔洗发水)等等。其中一句“生活需要联想”更是具有深层意义。联想不仅是指由于某物而想到其它事和人,还是指联想电脑。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课堂上,我们学到了许多的语文知识;,认识到语文的重要性,感受到学语文,用语文的乐趣。我们可以通过查字典来学习语文,可以通过阅读书报来学习语文,生活中的语文知识要远远比课堂上所了解得多的多。

生活中的语文作文
  语文如一泓清泉滋润了我干涸的心,让我如花儿般绽放;语文如一缕微风吹拂我丝丝的长发,让我如彩蝶般翩翩起舞;语文如一米阳光温暖我冰冷的手,让我有足够的力量把握现在。语文如诗,如画,如酒。我心中的语文,就是在生活的海洋中诗意地栖居。
  细雨初下,绵绵的雨在遥远的天际形成一处灰蒙蒙的雾,远方的景在飘渺的雾中若有若无。这时,伏在家里最明亮的窗子旁,品一杯清茗,手释一卷汪国真的诗词,我开始欣赏远方神秘的天穹。遥远的天空啊,似乎也如我一样经历了世间的坎坎坷坷,浮云无力地漂浮、流浪,与悲伤的我遥相呼应。我开始对生活失望,对生活淡漠。但是,当我翻开《汪国真诗选》,我被诗人朴实无华,娓娓道来的诗风吸引了。“我要飞翔,哪怕没有坚硬的翅膀;我要歌唱,哪怕没有人为我鼓掌”一句朴实但又激昂的话语深深激荡了我的心。是的,我要飞翔,我要努力地绽放。谢谢您,汪国真,抚慰了我的心;谢谢您,语文,让我认识了汪国真。
  春风送暖,而天空却是透明伤感的蓝,像裸露着伤口的孩子,彻心彻肺地疼痛。我的思绪回到了《春天,十个海子》。海子,最让我心痛的诗人。“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劈柴、喂马、周游世界”这个愿望他真的实现了吗?带着些许的遗憾和无奈,他义无反顾地走了,不曾回头。背后,我的泪悄然滑下,落在了“亚洲铜”上,为他叹息。语文,让我理解了海子,却挽不回他那颗毅然决然的心。
  栖居在诗意的海洋中,语文让我懂得了生活,享受了生活,更学会了生活。语文,始终如一地完美了生活。

生活中的语文作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课堂上,我们学到了许多的语文知识;课堂外,生活中,我们学习,实践,创造,更加认识到语文的重要性,感受到学语文,用语文的乐趣。我们可以通过查字典来学习语文,可以通过阅读书报来学习语文,也可以通过用普通话与别人交流来学习语文……总之,要学习语文的途径有许多许多,而生活中的语文知识要远远比课堂上所了解得多的多。
  每到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今年春节,则由爸爸和叔叔来负责贴春联,而我,则在一旁观看了起来。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年好运随春到,四季彩云滚滚来。”那--这副春联蕴含着什么意思呢?我想了半天,也摸不出个头脑来,恰巧,这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36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天到了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天到了
       我最敬佩的人300字
       暑假生活真有趣作文
       关于长城的作文
       拾贝壳作文
       开学第一天作文300字
       关于秋天丰收的作文
       关于一本书的作文
       我的芭比娃娃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我眼中的冬天作文
    学习中的快乐与烦恼作文
    农家生活作文600字
    校园生活作文500字
    心中的彩虹作文
    生活需要快乐作文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作文
    农村生活作文400字
    童年生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