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暑假生活真有趣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紧张的学习生活结束了,快乐的暑假开始了。我就像一只飞出囚笼的小鸟,翱翔在蔚蓝的天空中。暑假生活是那样丰富多彩,尤其是那件事,是我至今历历在目。
  暑假时,我和妈妈去了乡下的奶奶家,奶奶家里养了一只小花猫,它是我十分要好的伙伴,我们一起追逐玩耍,总是形影不离。记得有一次,我看见爷爷在镜子前刮胡子,脸上挂满了白花花的泡沫,有趣极了。一个念头从我脑海中闪过:小花猫的胡子都那么长了,不如我来给它刮刮胡子吧!于是,我趁全家人都不在时,抱起小花猫准备给它刮胡子。开始它还挺听话,可是到了后来却又叫又嚷,拼死挣扎。我生气的对它说:“你这个大懒虫,胡子都那么长了,也不知道刮刮,真是懒死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帮它刮好了胡子,我得意极了。而小花猫却跑到角落里异常平静。爸爸回到家后,我得意地将小花猫的事告诉了它,本以为爸爸会表扬我一番,没想到爸爸却训斥了我一顿:“你这个小傻瓜!猫的胡子可是帮它捉老鼠的,你把它的胡子剃掉了,它就再也抓不到老鼠了!”我望着角落里的小花猫,惭愧的地下了头。
  现在回想起来,这件事真是既好笑又可气。暑假生活真有趣!

暑假生活真有趣作文
  世界上常常会有人抱怨自己的生活,可仔细想想,那只是因为他不懂 发现生活中的真趣。例如,上天给他充足的时间去享受生活,他会觉得无聊;上天给他太多的钱,他会觉得空虚。因此,发现生活中的真趣对我们来说是一件有必要的事。
  发现生活中真趣,能让我们对自己平凡的现状感到欣慰。晋朝的陶渊明辞归故里,过着躬耕自给的生活。夫人翟氏与他志同道合,安贫乐道。梁启超评价他说:“自然界是他爱恋的伴侣,常常对着他笑。确如其言,陶渊明在自然与哲理之间打开了一条通,在生活的困苦与自然的旨趣之间达到了一种和解。因此,连平凡的农村生活景象在他笔下也显示了一种无究的意味深长的美。如果陶渊明不懂得发现生活的真趣,那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在他的眼里还会那么可爱吗?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美丽诗句还会出现在我们生活中,让我们领会其中的意境的吗?
  发现生活的真趣,能让我们即使身处困苦的环境也永不言弃。“2008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李桂林的夫妻,为了乡村孩子们的未来,千里迢迢来到了好像与世隔绝的二坪村当老师。夫妻俩“爱生如子,爱校如家”,夏季洪水暴发,冬季岩上冰塌,尽管教书的困难种种,但他们总是坚持着,并以学生能获取知识为乐。18来,李桂林夫妻教了七届学生,共计189人。伴随着孩子的成长,这个过去的“文盲村”如今正变成“文化村”。他们发现的是生活中难得的真趣,而正是这种难得的真趣,让他们勇往直前,永不放弃。
  发现生活中的真趣,能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朗朗是第一位与柏林、维也纳、美国等的所有一流乐团长期合作,在全世界所有著名的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奏会的中国钢琴家。年仅27岁的他,已成为世界钢琴界的又一位领军人物。朗朗的音乐才华以及热情奔放的性情相得益彰。使他成为古典音乐最理想的诠释者和年轻人心中的偶像。他说:“他每次都在想,我以前是怎么过来的。人如果记住永远都不会骄傲。”没错,朗朗从小就发现了钢琴的真趣,并在真趣的指引下走向辉煌的未来。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35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长城的作文
       拾贝壳作文
       开学第一天作文300字
       关于秋天丰收的作文
       关于一本书的作文
       我的芭比娃娃作文
       写雨的抒情作文300字
       菊花三年级作文
       一张旧照片作文400字
       观察小甲虫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农家生活作文600字
    校园生活作文500字
    生活需要快乐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400字
    农村生活作文400字
    童年生活作文
    乡村生活作文
    生活中的小科学作文
    快乐的暑假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