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长城的作文

  放假了,我和爸爸去北京旅游。我们游览了我国伟大的长城。长城一共有三种,分别是海长城、路长城和山长城。长城的起点在秦皇岛,终点在嘉峪关,长约6000千米。
  首先,我们爬的是闻名中外的山长城——八达岭长城。我看见长城就像一条巨龙趴在起伏的山峰上。尽管天气炎热,坡高路陡,但我还是克服困难,一鼓作气地登上了长城的顶峰,领取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证书。在山顶上我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
  第三天,我们又到了海长城——秦皇岛宁海城景点,它是抵御敌人从海上进攻和派兵出征的地方。我在那拾了些贝壳、玩了下海水、照了几张像后就去了路长城——山海关长城。它有“天下第一关”之称,“天下第一关”五个字每字高达1米。由于路长城不是很长,因此我只花了一个多小时就走完了它。
  通过游览了我国的古长城,我觉得古人的创造真伟大,我为我是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关于长城的作文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月光笼罩下的长城苍茫而神秘。扶着古老的城墙漫游,登上写满沧桑的烽火台,坐在冰凉的石头上一览众山小……我不止一次想象着登临长城的那一刻。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现在,当我站在蜿蜒雄伟的长城脚下,才发觉现实与想象大相径庭。想悠闲游玩是不可能了,看啊!45厘米高的台阶,渐次铺上燕山,像崇山峻岭的脊梁骨,坡度,少说也有八十来度,抬眼上望,视线随着最高一级石梯消失。如果将手垂下,即可成为类人猿,够得着上面的台阶了。我胸怀壮志,一咬牙,跟着弓腰的人流一步一步向上挨。每上一步,我的恐惧就多一分。向下一看,头重脚轻仿佛即将坠入深渊,脑海里一副画面挥之不去:掉下去摔死,脑浆四溢,血肉模糊……思想被这些驱不走的想法缠住。定定神,闷头继续向前走,瞧着后面黑压压的人群,我知道无路可退。烽火台的顶已经看见,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我的体力已消耗殆尽,腿脚不听使唤,艰难地抬起,机械挪动。身体大部分力量集中于右手,紧紧地抓住救命稻草—栏杆……唉唉唉,何处是归宿?
  天公作美,一直阴着,但我背上脸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汗珠。好在终于到了第一座烽火台,可以休息一下,重温童年旧梦。烽火台完全是一座迷宫,从小门进去,走廊上方横梁层层叠叠,到处是门洞!随便挑一个进入,又是一堆门洞!又是一条走廊!每条走廊拐弯,无数门洞让人目不暇接。炮台像别致的窗,古时的大炮就架在上面,士兵躲在这里作战,生活的艰难可想而知。
  站在垛口极目远眺:山脊上的长城盘亘起伏,崎岖不易行,一段一段用烽火台连接着伸向远方,烽火台星罗棋布,迷失在薄雾中……俯身下探,山谷深不见底,真不敢相信自己已爬了这么高!
  上山容易下山难,直面八十多度的台阶一阵眩晕,加上腿脚发麻打颤,我们只好学螃蟹步倒退下来。无论如何,今天圆了好汉梦!

关于长城的作文
  “长城”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她以蜿蜒万里和气魄雄伟而享誉世界,多种耀眼的光环缠绕使她成为中国的象征和骄傲,在中国人民的心目中,她已不只是一座建筑,而是成了一种精神和动力。
  “不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35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拾贝壳作文
       开学第一天作文300字
       关于秋天丰收的作文
       关于一本书的作文
       我的芭比娃娃作文
       写雨的抒情作文300字
       菊花三年级作文
       一张旧照片作文400字
       观察小甲虫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300字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