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春节300字


家乡的春节300字
俗话说“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我的家乡在湘乡,这里有着自己独特的风俗,这里的春节更为热闹。
除夕的前一两天
大人们忙得不亦乐乎,大家兴致勃勃在买鸡啊,买鸭啊,买鱼啊……许许多多的好东西。家家户户打扫卫生,到处有着年味,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除夕
除夕夜,人们准备一年中最丰富、最有意义的团圆饭。开饭了,大家坐在一起开开心心地吃东西,所有人都沉浸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不亦乐乎。就拿我家来说,大家欢聚一堂,妈妈这个大厨师准备了一桌丰富的团圆饭,大家举杯祝愿,开开心心地吃着美味佳肴,我这个小馋猫吃得津津有味。晚上,我们一边兴致勃勃地看着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吃着饮食,真是悠闲自得。零点的钟声终于敲响了,新的一年终于到来了。每家每户都响起了鞭炮,好不热闹。这时大人们都会给我们小孩送上压岁红包,祝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习更上一层楼,心想事成……除夕之夜在美好的祝福声中,在甜蜜的梦想中过去了。
正月初一、初二、初三
这几天,就是一年中走亲戚走得最多的时候了。这几天,人们都会给自己的亲戚朋友拜年了。虽然礼物并不是特别多,但是礼轻情义重,表达了自己对他们的关爱和美好的祝福。
元霄夜
元霄夜是春节的尾声了,但与除夕也可以说是不相上下。正月十五家家吃元霄。有水果味的、有白芝麻的、有杏仁的……各种口味,各种颜色都有。灯也有很多种,各有各的图案、花纹,各有各的形状,让人们仿佛走进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一眨眼,春节悄悄地过去了,大人与孩子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年,祝祖国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繁荣昌盛。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期中考试后的
       我想长大300字
       校园访友
       
       梅花傲雪绽放
       书是我的朋友
       军训见闻
       有关我的梦想
       追兔子
       五一劳动节的作文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家乡的生活
    思乡的梦
    家乡小能人
    家乡的汤圆
    故乡的河
    故乡的日影
    寒冬里的春天
    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凤凰山
    家乡的樱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