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故乡热闹的除夕

在我国所有的节日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除夕,尤其是故乡的除夕。  
  今年除夕,那天的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来不及吃早饭,就跑去找小伙伴们一起玩了。我们到了外面,看到早有小孩子们在玩耍,有的哼着新年歌,有的在一旁跳起了舞,有的在放各式各样的鞭炮,鞭炮声十分响亮,可以说是响彻天地。五颜六色的花儿分布在路的两旁,花儿们露出了笑脸,展现了万象更新的形象,争先恐后的迎接这个迷人的春天。我还看到家家户户挂上了大红灯笼和贴上了吉祥的新联及年画,呈现出一片新年特有的气氛。人们不由看得迷上了它们。整个上午,我们玩得可开心了。  
  故乡热闹的除夕,最热闹的要算祠堂里的舞狮舞龙了。故乡每年的除夕,祠堂里都有舞狮舞龙活动。活动是从下午时开始的,当我赶到祠堂的时候,活动马上就开始了,先出场的是舞狮队,几只舞狮一字排开,动作十分矫健,一前一后,一站一蹲,一伏一跃,惹来了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舞狮在最后时刻上演了绝世技能——金狮贺岁,一只金色的舞狮从一群舞狮的后边冒了出来,跃上了铁杆,一上去就来了个金狮独立,十分厉害,接着跑到最高的铁杆上,从嘴里吐出了:“虎年大吉,万事如意。”在下面的观众直叫道:“好!太棒了!”舞狮结束,舞龙就飞了起来,动作如真龙一般,一上一下,上下盘旋,栩栩如生。观众们不但个个叫好,而且开始了热烈地鼓掌。这时,说时迟,那时快,舞龙表演起了飞在在天!表演队的人一个接一个地叠成了金字塔,龙珠举在最高处,金龙却围着这个金字塔绕来绕去,不断向上盘旋,动作十分优美,逼真,宛如一条金龙活了过来。  
  夜幕降临之前,家家户户全家大小一起围着大桌子同时吃饭,吃起了团圆饭,这是每家每户一年中最丰盛的一顿饭,也是每家每户最热闹的一顿饭。我们的团圆饭有各种各样的的佳肴,丰盛极了,味道甘美可口,让人爱不释口。我们吃完了团圆饭,夜色已经暗淡了下来,这时我们最高兴的事,那就是燃放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的爱
       兰花
       校园一景
       同桌
       老师,我想对你说
       童年趣事
       梦仙子(人物)
       游上林湖
       家乡的秋天
       梦仙子(一)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故乡小摇车
    热闹的市场作文300字
    故乡的河
    热闹的大街作文300字
    故乡的日影
    热闹的大街
    校园真热闹作文400字
    热闹的大街
    故乡秋景
    二十年后回故乡《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