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故乡秋景

  又是一个金黄的秋季,每当我抬头望着大树上一片片欲落的树叶,听着寒风吹过那些小精灵的声音,总会想起故乡的秋色。  
  夏季过去,步入初秋。人们开始加衣,满山的翠变成淡淡的黄,早晨起来发现门前的小草上挂着晶莹剔透的露珠,一丝阳光射过,折射出五颜六色[注: 形容色彩复杂或花样繁多。引伸为各色各样。]的晨光,露水一滴一滴地滴落在土地上,门前的葡萄架上似乎落了一层薄片儿似的霜。太阳出来了,初秋的阳光并不刺眼,反而有股淡淡果实的香味儿,也许昨晚一阵风吹过山上的果林,把尚未成熟的香味带给了太阳。下地劳作的农民回来了,他们脸上带头喜悦,也包含着几分疲乏。下午,太阳还没有落,把余晖洒在人们脸上,在夕阳的照射下,一阵强烈的霞光出现在天空,它把淡黄色的天空染成了耀眼的金黄,我坐在草坪上,尽情享受这最后一刻的温暖,此时的光是一天中最弱的了。夕阳缓缓地从山尖滑了下去,夜幕降临了,起先,天还是一片昏暗,只有远处几点忽暗忽明的星光,在天上闪闪发光亮,我漫步在小溪旁,听着溪水“哗啦啦”流淌的声音,偶尔踩到一片枯叶,发出“咯啦”一声,“一声秋雨一声寒”,雨就这样悄无声息地降临了,细细的雨丝从天而降[注: 降:下落。比喻出于意外,突然出现。],伴着一阵阵清新的山风,再向天望去时,星光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十月份征文
       十月份征文(2)
       我爱的人,爱我的人
       母爱的芳香
       爱的音符
       生活的意义
       “义工”—爷爷
       吃烧烤
       我最思念的人
       哦,原来是这样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故乡小摇车
    故乡的河
    故乡的日影
    二十年后回故乡《转载》
    故乡的雪
    故乡的夏夜
    故乡的清明节
    家乡秋天
    故乡的土地
    我的故乡我生长的地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