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镜子

  镜子,生活中随处可见。我面镜而立,心里不禁浮想联翩,一幅幅画面在脑中闪现。 画面一:某人去某理发店理发。数十分钟之后,发已理好。此人对镜细细一看,只见得这头发完美无缺。突然理发师持一镜站在他身后,原本看不见的后脑勺经两面镜子的反射,映入了他的眼帘。令人吃惊的是,后面竟是乱七八糟!  
  画外音:人们照镜子,往往只见到前面,而看不见后面。像如今的某些贪官污吏,在某某报告会、某某总结会上,一副正人君子像,谈的是何等动听;再从背面一看,就完全是另一副嘴脸了。他们就是只拿“镜子”看正面,却从不拿“镜子”照“后脑勺”的代表。确实,我们应当照照自己“后脑勺”,查查自己隐藏着的短处。与其让别人看自己的“后脑勺”笑话自己,不如自己先解决掉问题。  
  画面二:一位身材高大相貌堂堂的先生走在路上,忽然见前面走来两人。一人特胖,面貌丑陋;另一人出奇地瘦而高,五官在变形的面庞上已挤得模糊。他见后大笑不止,心想世上怎有如此怪人?快步走近一瞧,不禁哑然失笑——那儿立着两个“哈哈镜”,镜中人原是自己。  
  画外音:一个人认识自我,常是单一的,其它方面自己竟很少察觉。恰如某人遭遇抢劫,却无人见义勇为,他心中不快;而别人遭遇抢劫,他却也袖手旁观一般。我们应该要找出自己未觉察的一面,好的将其发扬;坏的,将其抛弃。全面认识自己。  
  画面三:对着镜子做各种各样的动作,镜中人也一一做出。当人走开时,镜中的像也随即消失。 画外音:做人绝不可干什么事都模仿别人。要干就要干出自己的个性,自己的特色。正如当今社会,不少大学生应聘难,而有些人却能轻松获胜,关键是什么?就是自己的特长,自己的非凡之处。否则必如镜中人一样消亡。  
  小小的“镜子”向我们阐述着生活的哲理,把握住它,让它使自己更加完美。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5/20826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致——手上的那块疤
       合作煮饭的手忙脚乱
       卡罗拉外传(1)——厨房大乱斗(…
       吃货也是有本事的!
       “胡先生”大战
       感受母爱
       母爱,不求回报
       我的读书生活
       翻过一座叫做饭的山
       书包逃亡
     
     镜子
     致——手上的那块疤
     合作煮饭的手忙脚乱
     卡罗拉外传(1)——厨房大乱斗(
     吃货也是有本事的!
     “胡先生”大战
     感受母爱
     母爱,不求回报
     我的读书生活
     翻过一座叫做饭的山
    镜子的自述
    镜子中的我作文
    照镜子的启示作文
    照镜子作文
    镜子中的我
    镜子里的我
    镜子中的我
    读《卖镜子的人》
    镜子书
    镜子里的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