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成童礼有感

   呃呃呃一共1669字……我不容易啊……  
  今天,在学校北楼大礼堂,我们,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举行了令所有人终生难忘的成童礼。“成童礼”是古代十二岁儿童所行的一种礼仪。学童十二岁成为少年,称“成童”。如今适宜学生小学毕业或初一入学后对父母行“成童礼”,意在“告别童年,感恩立志”,生命进入少年时代。  
  在成童礼开始前,我们先看了两段关于孝心的短片。这两个故事虽然人物不同,讲的事情也不同,但是都十分感人,有些同学感动得甚至流下了眼泪,就连部分家长也唏嘘不已。看到妈妈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我赶紧从口袋里掏出卫生纸擦去妈妈的眼泪。我觉得从今天开始我就不再是小孩子了,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了。看完之后,老师还让学生和家长谈了感悟,博得了家长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又等了一小会,省市级的各位领导来了,成童礼这才真正开始。首先,我们跟随老师一起诵读:“告别童年,走向青春,担负使命。”先是一遍深情的诵读,表示对童年的留恋和不舍;再是一遍坚定的诵读,表示对成长的期待和坚定的责任感。幻灯片翻到下一页,屏幕上出现了孔子的一句名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我们跟着老师诵读了两遍后,老师开始讲解这几句话的意思。她说: “‘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孔夫子说:‘父母的年龄,我们不可以不知道呀。’过去在幼儿时代,儿童时代,我们不必知道父母的年龄,只管享受父母给我们的爱就行了。张开口,饭来啦。伸出手,衣来啦。有爸爸妈妈真好。爸爸妈妈养育我们长大,十几年养育之恩,一直到如今。”  
  过去我们小,不懂父母对我们的爱,不懂父母对我们的恩和情。今天我们的身体和知识一起长大,感恩之心忽然醒来。问一问父母的年龄,已经三四十岁啦。”  
  “孔夫子又说:‘一则以喜。’我们先是一喜,因为我们想起了父母对我们的爱。我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5/20825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雷锋演讲稿
       做饭
       小明的礼物
       读三毛全集有感
       又是一年清明时
       咖喱饭是怎样炼成的
       给老师、同学的赠言
       给同学和老师的毕业赠言
       对同学和老师说的话
       给同学老师的话
     
     镜子
     致——手上的那块疤
     合作煮饭的手忙脚乱
     卡罗拉外传(1)——厨房大乱斗(
     吃货也是有本事的!
     “胡先生”大战
     感受母爱
     母爱,不求回报
     我的读书生活
     翻过一座叫做饭的山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