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又是一年清明时

  “乌啼鹊噪昏乔木,清明寒食谁家哭 ”我看着窗外的风景,又是一年清明到,我去祭奠我逝去的舅舅。  
  进入墓地,我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干旱的土地上毫无生机,中有少数植物存活着,却也如同奄奄一息的老人,伸长干枯而又瘦小的手,乞求上天能给自己几分生的希望,许多坟墓如同一个个天与地的棋子,却不能逃脱被遗弃的命运  
  我们来到舅舅的墓地前, “呼呼,呼呼…… ”风也似乎分享了我们的哀伤,悲戚地哭号着“风吹旷野纸钱飞,古墓垒垒春绿。 ”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冥币。我站在旁边,默默地看着火舌贪婪地舔舐着冥币,直至完全吞噬,心里却闪过无数次回忆,犹记得,舅舅一次又一次疼爱地轻抚着我的头,犹记得,他一次又一次带我玩耍,带给了我无数欢乐;犹记得,他出了车祸,向医院冲去,那不过几百米的距离,却成了世间最遥远的距离,分隔着生与死,情与缘,犹记得站在舅舅遗体前,还不懂得生离死别的我,却泣不成声……我后悔极了,为什么,我没有在平时多关心他一点,为什么,我没有多一些勤劳少一些任性,为什么,我没有在平时多多珍惜舅舅……我的眼中噙满泪水,看着家人,爷爷紧绷着脸妈妈带着生硬的笑容,谁都能看出她是强颜欢笑,奶奶与姨姨早已失声痛哭,,……,  
  唉,“棠梨花映白杨树,尽是生死别离处 ”我留恋地注视了一眼墓地,走上了汽车。风儿、风儿,你小声的刮,莫惊醒了地下长眠的人,脚儿、脚儿,你悄声的走,莫打搅了逝去的亡魂;火儿、火儿,你慢点燃,莫忘了传递那永远的思念……  
  生与死,存在与灭亡,本就是一对双生子,我们不该将生看得过好,也不该将死看的过坏,只有将生活看在第一位,才能拥有真正的生命。那样相信舅舅也会开心的,难道不是吗?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5/20825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咖喱饭是怎样炼成的
       给老师、同学的赠言
       给同学和老师的毕业赠言
       对同学和老师说的话
       给同学老师的话
       给同学的赠言
       给同学们的毕业留言
       对同学和老师的赠言
       快毕业了,有许许多多的话想说
       无法忘记的回忆——记小学的同学…
     
     镜子
     致——手上的那块疤
     合作煮饭的手忙脚乱
     卡罗拉外传(1)——厨房大乱斗(
     吃货也是有本事的!
     “胡先生”大战
     感受母爱
     母爱,不求回报
     我的读书生活
     翻过一座叫做饭的山
    宽容是一种力量
    我是一部手机
    家乡的一年四季作文400字
    我是一只鹰作文600字
    我是一条小河作文
    我上一年级了作文100字
    我是一个小书虫作文600字
    春天是一本书作文400字
    乐观是一种信仰作文500字
    勇敢是一种品质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