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名“留守生”的苦与乐

        一名“留守生”的苦与乐  
             ――“文明湖北踠丽中国”征文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是家庭的所有成员。每年正月十六爸爸妈妈就外出打工了。爸爸是自费卫校生,在云南一家私人医院上班;妈妈在离爸爸不远的一家超市做收银员;爷爷奶奶在家边种地边照看我念书。  
  虽然有爷爷奶奶的疼爱,但我心里总感觉缺少什么。学校通知开家长会——没我的事;班主任组织家长活动——我不报名;老师邀请家长谈心——与我无关。特别是,当我看到同学的爸爸妈妈雨天到学校送伞的时候,当我看到同学在爸爸妈妈怀里撒娇的时候,当我一个人遇到难题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心底的嫉妒、寂寞与烦恼油然而生。  
  在老师讲课的时候,思想总是开小差,人在教室心却飞到千里之外的爸妈那里去了。放学回到家里,我抱着爸妈的影集看着他们的相片,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真想一爪把他们抓回来!  
  我天天写信催他们回来,可次次盼来的却是一封封回信,总是叮嘱我这几句话:“小月啊,在家要听爷爷妈妈的话,好好学习!爸爸妈妈外出打工是生活所迫,条件促成,你在家要多帮爷爷奶奶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记住:爸爸妈妈永远爱你!”手握一叠信,获得些许安慰,但这点慰藉怎能弥补心中的思念与失望?真搞不懂,他们为什么舍得留下我一个人出去打工?还有什么东西比他们的女儿更宝贵?  
  农忙时节又到了,爷爷奶奶更加忙碌了。  
爷爷奶奶除了照顾我的生活外,还要去田里割麦、插秧。看着爷爷奶奶每天疲惫的眼神、憔悴的面容,我真想帮他们做点什么。  
在这段时间里我尽量早起,帮爷爷奶奶扫地、喂鸡之后再去上学。星期五的晚上,我提前就把双休日的家庭作业全部完成。第二天早上,我先把家里的脏衣服洗了,接着骑车到镇上,用平时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7/19556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交响曲
       伤心的好朋友
       感谢您,母校
       小猫咪们,欢迎你
       笑与泪
       倾听
       《贝丝的快乐农场》读后感作文
       等待绽放的花作文
       《没尾巴的烦恼》读后感作文
       歌颂祖国作文
     
     给女儿的第二封信
     美丽的大海
     一名“留守生”的苦与乐
     校园交响曲
     伤心的好朋友
     感谢您,母校
     小猫咪们,欢迎你
     我得到了表扬作文400字
     浙西漂流记作文
     第一次坐磁悬浮列车作文
    我渴望当一名警察
    我们是第一名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科学家
    我成为一名小记者了作文
    我的一名二字作文
    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
    成为一名登山者
    我,只是一名高中生
    假如我是一名画家
    《假如我是一名英语教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